iT邦幫忙

DAY 2
4

對IT人有所省思借鏡的電影系列 第 2

[Movie] Temple Grandin 自閉歷程=~在圖像中思考

在完全沒有預期這部是什麼電影的情況下,
對我來說,算是看到了今年最好看而感人的電影。

這部是HBO製的電視電影,
不曉得台灣的HBO是否播過了?
HBO的電影是有可能在戲院上映嗎?
這是我看完後有的疑惑;
IMDB 上有8.4分的評價,
我要給個9.5分也不為過。

這是一部真人真事的故事,
敘述 Temple Grandin 的成長歷程,
內容涉及自閉症及美國畜牧業的相關議題,
是少見的電影題材,
生動的故事及演技,
使這部電視電影在今年獲得 七項艾美獎
並且故事中的真實人物 Temple Grandin,
也是在 時代雜誌2010百大人物 中的 Heroes 的名單 中的第五位。
(陳樹菊也在Heroes名單內)

這部電影名稱,可看到被中譯稱為「自閉歷程」或「在圖像中思考」,
是因為本電影也根據Temple所著的 Thinking in Pictures 這本書,
及另本書 An Anthropologist On Mars: Seven Paradoxical Tales
來形成這部電影;
相關該電影的資訊,可看看該片的 官網

對IT人的省思:
1.不要小看外表看起來很遜的人,他的成就及影響力可能是自己所不及的。
2.愛與接納,所帶來的正面力量,是可以超過理性上認為的限制。
3.習以為常、理所當然的想法與做法,應會有更人性、更合理、更好的做法。
4.如果你沒有「過目不忘」的本事,未嘗不是件壞事;相反地,也未必一定是好事。
5.故事中的主角「以牛的方式」來設身處地思考,從不同的角度來發現新東西。
6.往自己真的有興趣的主題領域發展,不需跟別人擠熱門,也可以有一片天。
7.好老師的關懷與指點,可能會是在具有自我發展能力前的重要幫助。
8.常識也有可能毀了美好的創意發展。

強力推薦這部必看的電影。

系列文章


上一篇
[Movie] 從電影胡思亂想IT相關議題
下一篇
[Movie] Frozen 凍劫 / 冰天凍地
系列文
對IT人有所省思借鏡的電影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