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4

科技是否符合直覺?系列 第 29

記我心愛的第三台筆電~TOSHIBA dynabook C8

當第一台筆電壽終正寢,人還在日本唸書,2003年,我咬牙買下一台全新的白色日本製筆電~TOSHIBA dynabook C8,約合台幣五萬多塊。

因為曾經吃過電腦故障求助無門的苦頭,這次我購買前,只評估在日本、台灣都找得到維修據點負責的品牌。決策動機是因為電影【大搜查線2】的電視廣告:會議室裡大家對主角的清白爭論半天「他是做黑的」「不,他是清白的」,最後決定選擇還他清白。於是,我買下跟電影主角青島刑事相同的白色機種。

打開白盒子,才知為何平平是電腦,人家一台要價五萬多。

電腦本體外,內附十幾片光碟(OS、Recovery、Office、應用程式),厚厚一疊的說明書(30頁的快速開機手冊、172頁的基本指南、270頁的應用指南、115頁的故障指南、280頁的Office基本用語集),事先灌在電腦裡的應用程式包括諾頓防毒、「家庭的醫學」、「車站轉乘」、海豹小遊戲「PARA CHAN」與其周邊贈品……


挺了七年,它也不愧對MIJ品質神話,一直很穩,而且抱去台灣新禾維修都有零件可換。


上一篇
[水] 再會了心愛的電腦 連硬碟也銷毀…
下一篇
記我心愛的筆電與流浪的旅途(一)PHS無線網卡
系列文
科技是否符合直覺?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