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5
5

windows 叢集架構系列 第 5

叢集架構概述-5

網域環境建置
接下來要談到的就是網域環境的建置,也是叢集架構內不可缺少的角色;網域環境內必須要一部網域控制站(DC)以下介紹架設的方式:
1.首先至欲當網域控制站(DC)主機執行"dcpromo"或者至[伺服器管理]-[角色]-[新增角色]-[Active Directory網域服務]。


2.進入安裝精靈直接下一步。

3.部屬設定頁面會有兩種選項[現有樹系]、[在新樹系內建立新網域];[現有樹系]-目前已有網域控制站欲建置一部備援網域控制站或者子網域控制站才會選擇此選項,反之選擇[在新樹系內建立新網域]。

4.輸入網域名稱。

5.設定樹系功能等級,假設目前網域環境內還有較舊版本的網域控制站(Windows 2003、2008)只能選擇目前樹系功能等級的控制站才可以新增到這個樹係,反之未來或者目前皆未有較低版本環境要加入此樹係就直接選擇最高等級(Windows Server 2008 R2)也將享有新功能。

6.DNS伺服器架設,在第一部網域控制站通常會架設DNS服務,是一個名稱解析服務的角色;通常網域環境內都是利用電腦名稱進行溝通。


7.Active Directory網域服務的資料庫、記錄檔及SYSVOL儲存位置。

8.假如要把網域控制站還原成一般服務(俗稱降級)要求輸入密碼,在此必須設定一組密碼。

9.確認資訊無誤下一步進行網域服務安裝。

10.完成,重新開機後即是一部網域控制站伺服器。

至此網域環境建置已大功告成,下一篇將介紹欲加入叢集架構的節點伺服器皆需加入網域環境的方式才符合叢集架構的條件。


上一篇
叢集架構概述-4
下一篇
叢集架構概述-6
系列文
windows 叢集架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krarm
iT邦好手 1 級 ‧ 2011-10-22 09:29:28

要搞好cluster真的不簡單

是阿!!所以想說把自己的簡單架設經驗來跟各位探討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