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4
2

你可能不知道的Office系列 第 24

搞定Excel 日期時間相關計算--【四】日期相關函數(二)

DATE()、TIME()也許你已景很孰悉了。但是你可能....想太多...而不知道它們可以.....
DATE(年,月,日):傳回特定日期的序列值
三個引數分別輸入:年、月、日,傳回日期值,這函數相信大家都清楚。但是你也許會太為Excel 想太多,以為輸入的引數都得符合固定的格式。(例如:以為第二個引數要在1~12之間)其實你過慮了!DATE()函數會幫你自動進位的:
DATE(2012,13,25)→傳回的是:2013/1/25。真的不用想太多....
應用範例:
E1輸入訂單日期,E2輸入預計交貨期限,請在E3計算出預計交貨日期?

TIME(時,分,秒):傳回特定時間的序列值
三個引數分別輸入:時、分、秒,傳回時間值,一樣會自動進位喔!
TIME(12,65,30)→傳回的是:13:05:30


上一篇
搞定Excel 日期時間相關計算--【三 】日期相關函數(一)
下一篇
搞定Excel 日期時間相關計算--【五】日期相關函數(三)EDATE、EOMONTH
系列文
你可能不知道的Office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