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0
2

Cloud Foundry 雲端應用開發實戰系列 第 31

Cloud Foundry 雲端應用開發實戰(30/30)AppFog 介紹

Cloud Foundry 是開放源碼的 PaaS 解決方案,支援多種程式語言、開發框架及資料庫等服務,而且更容易開發、測試及佈署。本系列文章將從零開始,和學習者一起開啟雲端應用程式開發的大門。

AppFog 提供免費及付費的 Cloud Foundry 加值服務,讓開發者只要專注在程式撰寫,免除架設管理雲端平台的麻煩。

這個系列終於暫時告一個段落,感謝所有在鐵人賽過程中給予支持、回應的朋友們;也感謝 Linux Pilot 雜誌在 2012 年連續三期刊登 Cloud Foundry 教學系列專欄,帶來不少讀者的關注和詢問,讓我在寫作過程得到更多力量。
如果喜歡 Cloud Foundry 輕鬆愉快的應用程式開發佈署方式,卻又不想花時間自己架設 PaaS,這時候就可以嘗試 AppFog 的解決方案。

* AppFog(http://www.appfog.com/)

AppFog 的服務理念是「Work on code, not management」,對於應用程式開發者來說,我們的目標其實是「完成軟體」;但無奈除了撰寫 code 以外,你還有許多瑣事要搞定,在電影「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中,可以看到馬克除了寫 Code 還需要架設、擴充 Apache 跟許多軟硬體。

幸運的是你可能已經有更好的選擇,尋找一個具有發展潛力的 PaaS 平台,並且相容你的開發環境需求,如此一來就能讓新專案的 bootstrap 過程少掉許多麻煩。

AppFog 製作一個短片來說明他們的 PaaS 服務:

http://youtu.be/WSuhDxJgJCw

AppFog 是基於 Cloud Foundry 的基礎,再加上 PHP 及 .NET 的擴充,所以可以支援:PHP, Node, Ruby, Python, Java, and .NET 等專案類型。

你可以把 AppFog 當做是已經商業化的 Cloud Foundry,以下這份價目表可以提供參考。

* AppFog Pricing(http://www.appfog.com/products/appfog/pricing/)

如同 Cloud Foundry 提供的免費 2GB 記憶體容量,AppFog 也提供 20GB RAM / 10 instances 的免費額度,如果超過就需要選擇月付 $100 美金起的付費方案。如果用 Amazon EC2 自行架設 Cloud Foundry PaaS 相比,使用 AppFog 在費用上當然比較高;但是和維護管理虛擬機器的成本相比,使用 AppFog 也許相較之下能夠省錢。


上一篇
資訊人一生必讀的三十本經典書籍(24/30)Being Geek晉身怪傑:軟體開發者職涯應變手冊
系列文
Cloud Foundry 雲端應用開發實戰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