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3

我的人生我選擇系列 第 29

IT 人生隨想誌 - 賽前準備之夢遊大屯山

IT 人的生活隨想http://ithelp.ithome.com.tw/ironman6/player/xq3da2/life/1

二子坪步道將是此次大屯山超馬少數的 "平地" 路線。

前一陣子天氣不佳並未上大屯山主峰探路,現在賽事迫在眉睫只好上網〝夢遊〞大屯山,先幫大腦作好心理建設和準備,以強化完跑的信念。好在現今網路科技很發達,神遊大屯山不是難事,再佐以社群軟體、運動軟體、GPS...等的輔助之下,所能得到的資訊更加完整,不僅是紙上談兵而已,確實對賽前模擬實境有很大的助益。

此次大屯超馬的重頭戲,越野路線直奔大屯山巔。

這是越野路線的起點,由此往大屯山主峰邁進。

山頂就快到了。

此次山徑的最高點,接下來就接上柏油路,一路快樂下坡休息去直到終點。

另外,智慧型手機也是必備的工具之一,既可導航救命,也可紀錄跑馬過程的人文風景,更可以即時通訊互相打氣送暖。

這是 Marathon's World app 查詢賽事的畫面,此 app 整合社群、運動、GPS功能於一身。

11/2活動可真豐富,賽事點選進去可以看到同好已經磨拳擦掌躍躍欲試了,在此可以交換心得。

當然也要利用 Google Map 來幫我們查看路線的地形圖,攻頂是從D到C。

接下來分析路線的高度分布圖,方便我們擬定跑步作戰計畫和配速之用。

夢遊大屯山之旅後,自己的體能目前有多少自己最清楚,利用上述多面向的資訊,可以更準確的評估是否可完賽,完跑時間點大約落在哪個區間,擬定好路跑計畫放心地去享受路跑遠離風險。


上一篇
IT 人生隨想誌 - 賽前準備之修鞋篇
下一篇
IT 人生隨想誌 - IT 人就愛解決問題
系列文
我的人生我選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