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集中] Amigo 的 CRM 研究筆記

剛剛要測試 SugarCRM 與 vTiger 在 QTS 上的執行效能,突然發現他們都已經不在 QNAP App Center,發生什麼事情了?看來要自己打包了...

順便同事分享 vtiger 中文化的經驗:

vtiger 6.x 相對於先前的版本,在介面上有很大的改進,如果中文介面對您是必要的,參考我的說明文件,也歡迎您協助改善翻譯,更貼近台灣行業用語!

在右上角的使用者名稱左方的齒輪設定圖像中,利用下拉式選單選擇CRM 設置 (CRM Settings),在擴展線上商店 (Extension Store) 中先以右上方的市集登入 (Login to Marketplace) 按鈕登入,沒有帳號也可以立刻建立。

接著請搜尋 “Traditional Chinese 台灣繁體 for v6.2” 或 “Chinese",按下綠色的 Install 按鈕就完成安裝。請注意:搜尋純中文字串不會有任何結果!

安裝後,在右上角的使用者名稱,利用下拉式選單選擇個人選項 (My Preferences),在更多信息 (More Information) 的語言 (Language) 欄位中,選擇台灣繁體。如果是英文版,點選頁簽任意物件就立刻看到中文介面。

如果是已經使用繁體中文,要切換為英文介面,記得按右下角保存按鈕,介面立刻轉為英文。

vtiger 介面中文化步驟與相關資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amigoccs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6-06-15 11:46:09
【**此則訊息已被站方移除**】
0
amigoccs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6-06-15 11:48:18

抱歉,各式有誤,無法刪除,只好修正後重新留言:

從商業的角度看,虛擬主機或帳號租賃,要注意跨國無在台分公司的稅務問題。從技術的角度來看,帳號租賃要注意功能是否完整,能否銜接原自由軟體的 Eco System

雖然內文是 CRM 的自由軟體,但是也適用 WordPress,要注意 multi-site 的 WordPress 是否提供完整的功能,與可否修改程式碼 (CSS, JavaScript)、使用套件

後端常使用的 MySQL 也有類似狀況,之前我在 Azure 上,詳讀 ClearDB 各版本比較 (Azure 上提供 MySQL 服務) 的文件後,決定改用 WordPress + SQL Azure 的組合,因為單純租用 MySQL 帳號不能滿足我的需求。

租用虛擬機器的問題就相對單純,可以掛載自己的 Linux。租用 Container 我還沒有經驗,不知道是否有人可以提供相關分享呢?

CRM 自由軟體的帳號租賃與虛擬主機代管服務

0
amigoccs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6-06-15 15:23:37

除了向外尋找CRM 自由軟體的帳號租賃與虛擬主機代管服務,我也測試在 NAS 上的可能性,QNAP TS-269L as a SugarCRM Application Server Performance Report 包含我之前在多家 NAS 機型上簡單的測試數據。

看起來 Intel 的速度會比較理想,但也會因為 LAMP 的搭配,尤其是 op-cache,對效能有較大的影響。建議至少選擇 ARMv7 雙核心,搭配 512MB 記憶體以上的機種。

目前比較多的 CRM 自由軟體都是在 LAMP 上開發,但是各家 NAS 廠商的環境不盡相同。在尋找執行 CRM 自由軟體的 NAS 同時,我把各家廠商的 LAMP 軟體版本記錄下來。您可以在 phpinfo() Reports on NAS看到各家韌體的對應版本,下載 phpinfo() 的輸出結果。

您也可以利用例如 httpd -v 與 mysql -v 的指令查詢現有 NAS 的內建版本,每家廠商的查詢指令會略有不同。

如果您在 NAS 上使用[] QNAP Virtualization 桌面虛擬化技術](https://amigotechnotes.wordpress.com/2014/06/26/qnap-virtualization-station-is-desktop-virtualization/),這些資訊可以略過。

0
amigoccs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6-06-16 11:44:10

看到朋友Shengyou Fan的上述發文,讓我想起自己的經驗。

我目前的工作或委外服務多半都是高階主管或創辦人透過人脈或網路直接接觸到我,只有與印度團隊的合作是菲律賓的人資在 LinkedIn 上直接接觸,目前還沒有在獵人頭協助下成功的機會。

高階主管與專業人資的思考並不相同,前者要解決問題,後者要保守避免犯錯。人資關注在營運與持久,高階主管的眼光在未來性與急迫性,兩者出發點不同,選擇的條件不同,找人的方式自然有差異,招聘來的人特質也不同。

Beth Yeh 是少數我認為專業的獵人頭!她會花許多時間專心與您詳談,根據他的人力資源專業背景,逐步整理你的履歷,協助您行銷自己,贏得我的信任,也會是您可以長期合作的獵人頭!

反觀目前許多獵人頭公司採用流水線作業,分工為對客戶與上網搜尋,就像內勤業務 (Inside Sales) 與外勤業務 (Field Sales) 的分工,如果沒有共同作業的平台,兩邊之間的消息無法同步。我常常收到內勤業務直接轉寄 Job Description,但是對於工作內容說不清楚,因為只有外勤業務才知道。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設計B2B 業務管理成熟度模型 2016時,明確指出 Level 2 是協同作業,缺少這個關鍵,流水線只是支離破碎的分工,沒有辦法累積工作成果。您也可以參考我的設計,思考看看貴公司的人才招募或獵人頭服務,是在那個階段。

有了共同溝通的協作平台之後,再往下個階段前進,發展探索問題。以業務管理來說,就像是 IBM 發展BANT框架探索機會 (Opportunity),利用業務訓練 (Sales Coach) 由資深業務協助資淺業務有效執行機會管理。利用科學化管理提升品質,不再是拼數量的生產線!

專業的獵人頭是服務業,需要同時在客戶與人才之間建立信任,這才是成功關鍵 (Critial Success Factor aka CSF)。如果把信任方程式 (Trust Equation) 套用在此,人脈數量並不是其中的任何一項,反而是對人才的高度掌握可以增加信譽 (Credibility) 與可靠度 (Reliability)。他們善用口碑行銷與目標行銷,小心地控制銷售漏斗 (Sales Funnel)轉換率 (Conversion Rate)

詳見全文:高度分工的獵人頭需要銜接工作的協同作業平台

這是一篇比較偏向 Domain Know-how 的文章,並且跳出原有的 CRM,應用在越來越多的獵人頭產業上。

其實在我學習 C 語言之後,對於新的語言相對容易觸類旁通,反而是首次學習時是否紮實,就會決定轉換語言的速度與體驗。

當然,跨領域的程式語言轉換,例如從 C 到 Prolog,那就差別很大,思維會大不相同,就需要放下的心態,重新開始。

專業的獵人頭善用口碑行銷與目標行銷,小心地控制銷售漏斗的轉換率!

說出檔案分享,是技術的專業。指出協同作業,是企管顧問的專業。這是我在擔任 Salesforce.com 行銷的時候,學習到的銷售切入點。

你今天用什麼樣的故事銷售產品或服務呢?

0
Blue Jacky
iT邦大師 1 級 ‧ 2016-08-07 00:10:58

感謝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