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2
自我挑戰組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系列 第 1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 - 我的小故事

第一篇就來分享我無意間踏入遠距工作的小故事,工作了五年後,人生開始出現了停滯期,相信大家都曾有這個感受,雖然能力相比過往成長許多,但心中有一股無法壓抑的力量,渴望人生有重大的轉變跟突破。

心想還是幹脆趁年輕去圓自己的創業夢?有這個念頭後,就開始到處參加各種創業聚會,一邊工作一邊逼自己每週寫出一個創業計畫,但三個月過去了還是什麼東西都沒進行。那先把工作辭掉,斷了每月收入之後,這樣會不會更有動力?若負擔最小的時候,都沒勇氣走上這條路的話,之後的人生又有什麼好期待的,就這樣我開始脫離了舒適圈。

離開了公司後,每天就是讀書、磨技術、勤運動,把除了睡覺之外的時間都排滿,某天收到朋友的傳訊,說他現在參與的專案中,那間公司在找 QA 可以用遠距的方式工作,你可以持續想想之後要做什麼,不用逼著自己馬上決定,於是我就開始走上了這條不歸路。

網路上有許多討論遠距工作的文章,但往往是以第三人稱的角度來論述,在此我會以自身經驗來跟大家分享。


下一篇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 - 什麼是遠距工作
系列文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