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4
2
自我挑戰組

民宿教會我這IT人的那些IT事系列 第 14

{" Fourteenth Night":"Environment(3)"}

如果我在台北內湖,要騎車去永和,該走那條路? 如果是開車,又該走那條路? 公車怎麼坐?

如果我是在高雄,要從中華五路的ikea到鳳山火車站,開車怎麼走? 騎車怎麼走? 公車怎麼坐?

如果我要去豐源國小、多良火車站和伯朗大道,我該怎麼走?

當旅人問完上面三個問題後,只有五秒鐘的等待時間,第六秒就要開始回答! 為什麼? 因為超過五秒,就表示我不熟...或者沒有自信。接下去的互動氣氛,會有點微秒的變化。

就好像我們去做教育訓練,內容是Windows Exchange Server,講到一半時,台下突然有人問...請問「登入Exchange Server時,密碼有沒有分大小寫?」這需要想幾秒? 或是 這有幾秒的等待回應時間?

2015年,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電話響了,是剛剛Check-in的旅人,出門去台東森林公園了,該不會...『某小姐您好!』

「Allen 我們到了你剛介紹的森林公園...這裡好大哦,我們迷路了,在裡面轉了好久,轉不出去...」

(OS:我介紹的森林公園? 我只是回答,森林公園怎麼去...)

台東的森林公園,用走的,約3個小時才能繞完整整一圈,有沒有很大?

『這樣哦,那...妳們附近有什麼明顯的標的物嗎?』

「有啊,全都是樹!」

『哦,有啦,山! 妳有沒有看到山?』

「有啊! 山在離我很遠的地方,我只看到山頭...」

『麻煩面對山之後,順著路往回走...應該會經過橋下,妳們剛有經過橋下嗎?』

「哦...好像有。」

『那就對了,妳們一直走之後,會回到那座橋下,我去橋下等妳們。』

約半小時之後,我在橋下遇見了她們,也順利的載她們去市區,到有冷氣吹的星巴克咖啡。

環境如果是我們建置的,那我們要非常熟那個環境,如果不是我們建置的,我們要更熟那個環境,才有辦法在最短時間內,找出可能的問題點。

像我以前,看到這個,Picked up _JAVA_OPTIONS: -Xmx512M ,都只會重裝JDK...為什麼? 因為我沒讓自己了解java所需要的環境。

(待)

2016/12/14 Sunallen


上一篇
{"Thirteenth Night":"Environment(2)"}
下一篇
{" Fifteenth Night":"Environment(End)"}
系列文
民宿教會我這IT人的那些IT事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