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1
DevOps

Container 容器三十問系列 第 30

[總結] 組織準備好使用容器了嗎?

終於要脫離趕稿生活了 (笑

組織準備好使用容器了嗎?這問題可能需要一個詳盡的 checklist 但我還沒整理好 (遮臉)。所以先請大家回顧之前的文章,一起幫忙思考這個問題吧!

前十篇文章:組織需要導入容器嗎?。嗯...先想清楚目標應該是最重要的吧?然後應該還要再思考容器技術如何協助達成目標?到底容器技術的優勢在哪啊?相對的需要哪些方面的調整才能達到目標呢?

接下來十篇文章:組織中的人如何看待容器?。再好的技術也要人肯用才能發揮價值啊,為什麼大家要使用容器呢?容器解決了大家的什麼問題啊?是不是也帶來一些問題?哪些流程用容器之後會卡卡的呢?要怎麼說服大家使用容器呢?

最後幾篇的主題是:容器要怎麼使用?。容器平台是幹嘛的?為什麼需要容器平台啊?什麼樣的應用才可以發揮容器平台的長處呢?

以上只列出一些思考的方向,大家應該可以想到更多問題吧!
如果大家有其他的想法,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有任何問題或賜教,也歡迎來信指教: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0110/20060041PMuNVfH84b.png

容器是實現 DevOps 的有利技術,希望大家都能理解容器,理解組織需求,找到一個最適的切入點。謝謝大家這一個月的默默陪伴,有緣的話之後再見囉!


後記

感謝 iT邦幫忙 舉辦這個活動,讓我有一個折磨挑戰自己的機會。

這一系列文章好像不太技術,一開始的時候也沒想到會這樣寫。不過好處是應該(?)可以讓大家比較輕鬆服用。

這一系列沒特別提到 Docker,後面容器平台部分提到一些 OpenShift 的操作,但也沒太深入解釋細節。這是因為容器技術還在快速演進中,且容器平台也還在戰國時代,所以我比較希望能從原則來說明,了解原則後,就算換了操作方式也不影響理解。


上一篇
使用容器平台還要注意哪些地方?
系列文
Container 容器三十問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