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68
1
自我挑戰組

從科展學寫程式系列 第 43

43 柏拉圖問題 做個筆記

到現在距離交稿扣掉今天還有10天,時間迫在眉睫,加上還有蠻多東西沒有做的,想在這裡做個筆記:

對了,我的科展題目應應之後又做出期望值的關係,改名為:

柏拉圖的抉擇--競爭參考與期望值的策略模型探討

1.將數據清晰化

大意就是把圖表做的更讓人看得懂,這樣大家才看得懂我在這一個題目的數據分析和結論。有時候去翻舊檔真的有一些沒有寫清楚,連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XD

2.大綱容易了解

如果想要讓其他人看得懂我在做什麼又「看起來」不會很難的話,當然大綱要用最簡單的方式呈現,不過又不能太過簡略,所以到係在我的大綱雖然寫好了,不過看起來還是自己看的懂。

3.程式要做進一步說明

因為我的程式根本就沒有在我的30頁作品出現過,但是寫程式卻是我做了最久的一環。所以當然還是要交代清楚。不過說明書到現在已經有26頁了,所以只剩四頁的空間可以展現,所以要言簡易懂。(不過我不確定我到底做不做的出來就是了...)

主要是寫說我怎麼證明電腦模擬一定是跟數學式子相符的這一件事,再來是我怎麼把博拉圖用電腦窮舉的方式得到準確的數值,還有方法的詳細講解也要一同撰寫。

4.排版

不用說了,不過真的好難排啊~~

5.練習講解

這是之後的是,不過我希望在前兩天就把它做好,這樣可以在練習講解的過程中再順一下句子,或是有一些錯誤的地方還可以改醬。


好啦又要衝刺了~


上一篇
42 柏拉圖問題 我所煩惱的一個問題
系列文
從科展學寫程式4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