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我來-說-iT邦幫忙鐵人賽-8

辦活動,怎麼可能不要經費? 既然要經費,為什麼iT邦幫忙鐵人辦到現在,都不向報名參加活動的人,收取相關的活動費? 光是這一點,就讓小弟覺得...對於官方在活動期間的相關事務人員,說不過去。

記得只要在參賽期間,多多少少,都會有人找官方代表『小財神』,詢問遇到的狀況,或不了解的地方...而提出疑惑的時間點,除了正常上班時間外,每天的半夜前後,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及假日。

2010年那一次的鐵人賽大富翁Bug、2014年前端發文介面突然大改版...同樣身為IT人,看也知道,那要額外花多少時間和精力,去處理前、後端及參賽者遇到的狀況,這些對於同是身為IT血汗人的大家,應該也都看在眼裡。

免費參賽,又有參加獎之類的獎品可以拿,本身就是一個不合邏輯也不合理的狀況。對於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不就更不合理?

辦活動,日常的工作量和壓力都會增加,但會增加「薪資」嗎? 會有「加班費」嗎? 假日不能完全休息,心情會好嗎?

如果是我,我會做,並且盡力把事情做到最好,但...還要求,我要『心情好』那就太超過了。

各位如果不相信,去問問或打聽一下,那些「血汗護土」...誰...那一位...自己都在發燒吊點滴,還要分藥巡病房的時候,『心情是好的?』 不要開玩笑了...更別說病床緊急聯絡鈴響了,衝到病房後,病人對著護士說...『妳們的電視頻道,怎麼沒有甘味人生啊』...

各位,如果您在那個當下,心情會好嗎?

我有幾位研究所同學...非常熱衷路跑及鐵人三項活動...最近幾年...除了全台各地的路跑及鐵人三項都有報名之外,甚至還飛到日本,參加那邊辦的鐵人三項...他們和她們,因為喜歡,所以自付交通費、食宿和活動費,對他們來說,沒有問題的。

非常認真建議,如果還有第9屆iT邦幫忙鐵人賽,主辦方,就收個費用吧,看是每人幾百或是幾千,讓工作人員有些額外的津貼(也許早就有了,but so what?),對這項活動本身也是好的。如果擔心,會因為收費,而沒人報名活動....

那就分成「自費組」和「廠商贊助的免收費組」,然後,贊助廠商如果有推派參賽代表,就全都放到「廠商贊助的免收費組」,井水不犯河水,這樣多好。記得本文的第一句嗎?

『辦活動,怎麼可能不要經費?』

2013年11月中,我跟當時台東某間義式餐廳(已不存在的餐廳)的老闆老闆娘,到台東最北的小學樟原國小,去做愛心午餐的活動,我去幫忙兼拍照。從我住的地方出發,到這間國小,單趟約94公里...來回就是開了快200公里。

老闆跟老闆娘,帶了所有外繪所需的設備,到現場烹煮食材,請全校師生吃義大利麵,有當天現買的雞肉和豬肉,及在路上,買的20幾瓶,不是林鳳營的鮮奶煮濃湯。

算到最後,這個活動,總共三個人力,兩台車加起來跑400公里,帳上總費用約快五萬吧,人力都沒算。最後,我連加油錢都是自付(付的很開心),老闆和老闆娘,和我一樣,自掏腰包...不過還好,我只有油錢和洗照片的費用。

所以啦,連辦個『愛心』午餐,都要費用。辦寫文章比賽,就不需要費用嗎? 多少還是要吧。

但,也就只是建議啦...順便建議,有空有時間...可以去看一下「逆轉監督」這套,應該還是連載中的漫畫。裡面對於...『贊助商』、「球迷」、「監督團」、「監督」、「球隊」和「球員」的描述,是能讓閱讀者,很正面思考的一套...漫畫。

此篇最後,

如果因為辦了這樣的活動,而讓主辦方相關工作人員,變成身體超時,大腦超頻的工作人員(看回文時間和處理速度就知道,多少都會有的。)

那收點活動手續費,多少做為參賽者心意上的補貼,應該是合理,而且不算超過的。

因為收了費用,再訂出合理的SLA,讓整個活動品質更好,那不是更好?

PS: 如果順便賣個...「起死回生卡」、「無限待補內容卡」、「自動發文卡」...那就更好了,不要忘記,台灣的網路遊戲公司營業總額,在這個世界,可是TOP級的。

(待)

2017/03/18 SunAllen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7-03-18 12:15:37

保證完賽免死金牌XDD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