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從 LinkedIn 帳戶被限制事件學習到申訴與保險

從 LinkedIn 帳戶被限制事件學習到申訴與保險

行銷人員要學習的社群參與與管理機制,從我的限制帳戶故事說起...

原文出處:從 LinkedIn 帳戶被限制事件學習到申訴與保險

文字摘要分享:

我的 LinkedIn 帳戶被限制

帳戶無法使用

事情的發生是開始在 2017/4/7,我發現自己無法瀏覽 LinkedIn 的他人 Profile,而且出現系統清理中的畫面。或許是 LinkedIn 的雲端服務出現問題,但是聯繫朋友確認後,他們並沒有同樣狀況,可以正常登入瀏覽,讓我十分納悶。

隔天,當我瀏覽頁面時,系統顯示我的帳戶被暫時限制使用,也無法登入:

而且,我個人的 Profile 也呈現無法存取的狀態,換句話說,其他人也無法看到我的資料或發訊息給我,我被遮蔽/河蟹了!

在使用 Google 搜尋相關資料,發現這是系統針對我個人的阻擋,不是服務出現問題。我輾轉搜尋到關於 Account Restricted 的網頁說明,LinkedIn Help 搜尋不到這個頁面:

填寫移除帳戶限制需求單

參考先前頁面的說明,我點選 submit an appeal ,填寫 Request the removal of a restriction on your account 表單,在 Why are you appealing 說明我沒有收到任何訊息告知觸犯那些規則導致帳戶被限制存取。

往來聯繫經過

在與 LinkedIn 的客戶服務人員溝通後,我找到了問題所在,也解除帳戶限制:

留言內容被系統誤判

原因是在我的留言有附上一個指向這則 gcp 影片分享的粉絲團發文連結,認為其中的 Setting up LAMP webserver on Google Cloud Compute 影片是一則與原始發文的內容無關的廣告:

對方也提及,如果同樣的留言出現在其他發文之後,這樣重複的留言也會被視為垃圾訊息。

解除限制

填寫送出 Request the removal of a restriction on your account 表單後,大約在 38 小時後收到客戶服務人員回應,系統限制也被解除,可以正常登入存取。

在故事中的學習

其他人的經驗與反應

許多網友都有被 LinkedIn 限制帳戶的經驗,在 Quora: Is it ridiculous that my LinkedIn account got temporarily restricted without warning because I looked at too many profiles? 指出要縮小搜尋範圍,減少必要瀏覽帳戶的次數,避免被歸類為活躍用戶(或稱為商業用戶)。

尋找遊戲規則

在 LinkedIn Strategies: LinkedIn™ Snipers: Beware! 5 ways to lose your account 分析目前有五種規則會觸發系統限制帳戶:

  1. 使用假名
  2. 垃圾訊息或辱罵
  3. 有三個人宣稱不認識你
  4. 瀏覽頁面次數超量
  5. 簡介沒有專業的照片

關於第 4 點,在 Data Security Limits on Profile Views 有簡述,免費版本僅可以在有限次數內瀏覽三個維度內的資料,付費版可以在相對較多的有限次數內瀏覽所有資料,超出每日瀏覽次數將導致暫時無法瀏覽任何帳戶。直接連結的第一維度帳號將不被計算在每日計數次。

在 Finding People on LinkedIn 指出是商業使用上限是根據每月做總量計算,每月 1 號重置。LinkedIn 是根據搜尋與瀏覽帳戶的次數判斷你是否達到商業使用限制的起算點,更詳細的說明請參考 Commercial Use Limit。

付費版本的限制

LinkedIn 根據搜尋與瀏覽帳戶的次數判斷你是否達到商業使用限制的起算點,更詳細的說明請參考 LinkedIn Help: Commercial Use Limit

付費版本可以看到比免費版本更多的深入資料,這些資料頁同樣有對應的計數器。根據 Premium Insights on Company Pages – Overview 指出,至少有員工人數統計、公司員工按職能分配增長、著名的離職員工、開放招募工作數。根據 Usage Limits of Premium Insights on Company Pages 的說明,每天有可觀看 250 家公司進階資料的上限。

付費版同時具有相對於免費版本更多的瀏覽次數上限,超出每日瀏覽次數將導致暫時無法瀏覽任何帳戶。直接連結的第一維度帳號將不被計算在每日計數次。

我該怎麼做

藉由這次被系統誤判的機會,瞭解 LinkedIn 有不同於 Facebook 的演算機制在背後自動運作,也不是由社群管理員主動管控。

如果在 LinkedIn 上面的人脈與文章很有價值,請注意:一旦帳戶被限制後將再也無法被存取。為這個意外加上保險的方式是主動在其他部落格同時公開你的文章,並且遵照 Exporting Connections from LinkedIn 的指示,定期下載你的人脈清單。

詳細圖片與相關資訊連結請參考原文:從 LinkedIn 帳戶被限制事件學習到申訴與保險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