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將所有企業IT報表集中管理產品?

匿名 2008-06-19 12:51:477322 瀏覽

我親戚的公司是一家跨國企業, 台灣中國美國越南四地都各自有資訊設備, 因為異地管理IT設備太麻煩, 所以他們想找能夠跨國監管IT設備的報表產品,一有問題就能夠通知技術主管. 有朋友說有一套Sawmill報表集中的產品很好,聽說是台迅科技的, 因為要跨國測試太麻煩了, 所以想先問問風評?是不是真的這麼好,所有網路設備或是系統LOG都可以集中做報表還可以跨國多點整合?有人有使用過或是測試過嗎? 效能怎麼樣? 有點急,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36
vincent118
iT邦高手 5 級 ‧ 2008-06-19 15:46:53
最佳解答

沒有用過Sawmill,但是微軟的System Center Operation Manager可以做分散式的監控管理。可以參考。

30
yening1125
iT邦新手 5 級 ‧ 2008-06-19 16:50:36

我相信sawmill是可以幫你解決你所提問的問題
Sawmill 是一套功能強大的集中式日誌分析工具,它擅長處理各種日誌(log),包括伺服器日誌、防火牆日誌、郵件日誌、事件日誌…等等,多達 八百種以上的日誌格式,並能運行在各個主要的作業系統上,只要透過瀏覽器,隨時隨地都能輕鬆分析、輕鬆看。

匿名 檢舉

謝謝大大的回應.目前看來好像只有Sawmill做得到.請問大大有使用過嗎?我想請教他的效能如何?最好能有壓力測試的結果.感恩.

20
haoming
iT邦好手 1 級 ‧ 2008-06-20 12:02:29

要看你的伺服器架構,如果你的伺服器架構都是微軟的話,我也是建議二樓推薦的「微軟的System Center Operation Manager」,主要是他可以有效的偵測微軟的系統狀態,最小單位可以到「服務」,而不是當SERVER掛點之後才事後告知。
另外一套你評估中的日誌分析軟體看起來是作事後分析的工具,也就是人已經死掉了才作法醫的驗屍,所以適用性可能要考慮。

以硬體架構來說,若你使用IBM Server的話,IBM本身有提供一套免費使用的IBM Director可以蒐集主機的狀態。並作回報。

匿名 檢舉

謝謝您的見解. 只是有鑒於資訊安全的關係, 所以他們公司都是多品牌,光server有IBM,HP,AUSU都有;而且作業系統也有微軟,Linux,Solaris,MAC;網路設備也有CISCO,juniper,Zyxel...所以可能還是得找有支援多平台和多設備以及服務的集中式報表產品.至於您提到的事後分析,本來我倒是沒注意到,但突然想想好像也不錯,因為我剛好知道他們公司之前有被駭客攻擊,而且網路效能不彰,說頻寬老是不夠用,正好看看是不是可以透過這樣的產品做一個解析.只是如果IT設備突然掛掉好像也想不出該怎麼辦喔?可能要再找一個產品一起搭配使用才行.繼續傷腦筋中~~~感謝您囉.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