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在部落格,用 flash 自動播 MP3 ,非下載,這樣有侵犯到著作權嗎?

在部落格,用 flash 自動播 MP3 ,不能下載,這樣有侵犯到著作權嗎?

當然 MP3 是由自己買的 CD 轉出來的。例如陳升的歌,這樣可以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20
dondonyen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1-05 08:37:45
最佳解答

曾經有個新聞....這行為還是犯法的喔!!!

部落格侵權/IFPI狂抓部落客? 經查獲、檢舉暴增逾5成
(2007/04/22 09:58)
網友注意囉!IFPI取締侵權,主要來自於民眾檢舉與巡邏員自行巡邏,其中透過檢舉而查獲的侵權事件超過50%以上。(圖/本報資料照。Bloguide第二支電視廣告,邀請網友擔任主角,圖(中)為網友「Tracy」扮演學生。)
記者陳曉藍/專題報導

在Kuro與ezPeer等P2P軟體,紛紛合法化之後,財團法人國際音樂交流基金會(IFPI)頭號勁敵消失,現在矛頭轉向部落格?IFPI網站公布的取締快報,近幾個月都以查抄部落格為主,不少網友認為IFPI專門針對部落格,IFPI秘書長李瑞斌予以否認,指稱保護合法,查緝盜版IFPI不遺餘力,是全面性的掃蕩,並不會只侷限在部落格。

從IFPI網站刊登的取締快報來看,從2006年8月份開始,幾乎每個月都有將近20~30個部落格與論壇被保智大隊查抄,其中90%以上都是部落格,在部落格中,又以無名小站居多。

然而這些被查抄的部落格,部分目前還在更新中,至於到底是因為提供音樂下載,或是只是單純利用歌曲當成部落格背景音樂,李瑞斌並沒有詳細說明。

IFPI秘書長李瑞斌強調,IFPI並沒有特別針對部落格,只是這幾個月部落格侵權案件的確「暴增」,IFPI的取締主要來自於民眾檢舉與巡邏員自行巡邏,其中透過檢舉而查獲的侵權事件超過50%以上。

至於這些部落格,到底是提供音樂下載,還是當成背景音樂播放,李瑞斌說,這些情況都發生,不管是何種行為,都觸犯未授權重製與公開傳輸。

另外,李瑞斌說,IFPI只介入侵權音樂的部分,並不管其他部分的經營,舉例來說,到夜市查抄販賣盜版CD攤販,IFPI只會處理盜版CD的部分,不會管攤販還賣哪些其他的東西。

對於論壇把伺服器搬離台灣,是否能規避責任,李瑞斌舉出「天馬音樂網」的例子,天馬音樂網的伺服器本來放在台灣,2005年被勒令關閉後,又把伺服器移往大陸捲土重來,在2006年IFPI報請IFPI亞洲總會協助,還是不能逃離關閉的命運。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1-05 10:50:41 檢舉

嗯,謝謝說明。

10
557557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1-05 07:34:56


部落格 自己架 網址自己買 都用國外的這樣就好了
你愛幹嘛 就可以幹嘛了..就算有事人家也找不到你~

yogo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1-06 12:28:48 檢舉

應該說追查難到比較高一點,真要查還是查的到,從虛擬主機商跟網址申請人資料下去查就查的到了,所以最好還是不要

557557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4-04 07:18:20 檢舉

很少笨蛋會留真實資料吧~
但音樂這東西..當然是不要去碰會比較好
要聽要燒 大陸站就可以用了..那邊沒有這種問題~

sula30654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4-21 08:50:47 檢舉

只要Google找的到,IFPI就查的到,而且你的站自己架,還是可以追到你的IP,再向電信公司要你的資料,自己架設的網站負責的程度不太一樣(我記得會更重)。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