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windows server 2008 會中毒嗎?中毒要怎麼處理?

windows server 2008 會中毒嗎?
server 本身是 沒有做什麼 只是讓 user 做檔案 儲存用.
那這樣 user 中毒 會把毒 傳給SERVER 嗎?
另外 如果要在 server 2008 上安裝 防毒 軟體 請問 有好的建議嗎?
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6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0-04-02 21:58:35
最佳解答
  1. 當然會中毒啊, Server 2008 的核心跟 Vista 是一樣的, R2 的核心則跟 Windows 7 是一樣的. 他只是把 User Experience 的花俏功能拿掉, 加入伺服器所需的各種角色罷了. 所以, 你會中的毒, Server 都會中.

  2. 需安裝可以支援 Server 系統的防毒軟體, 例如: Symantec 的 Endpoint Protection 系列. 因為 Server 要服務多人, 防毒軟體不能只以桌面系統的角度來防衛, 這樣效能會太差, 且無法防護專門針對 Server 的入侵或毒.

  3. Server 中的毒如果會感染 Local 檔案的話, 當然你存在 Server 裡面的檔案, 也就跟著會中毒啦 (如果沒裝防毒的話).

kolom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4-03 12:50:12 檢舉

謝謝你.我想 也是會中毒.只是 server 本身並沒有在 操作什麼程式.(就是 SERVER 不會去執行 中毒的檔案. 這樣也是會中毒嗎?)
所以 有毒的檔案 被放上來 是不是 只是 存在 hdd 裡 .如果從 user 端 用掃毒程式 應該是可以掃除的是嗎? 另外 SERVER 端在用的防毒軟體 不知道 那有賣? 價位是如何?
我在網路上找 好像很少人在賣.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0-04-03 17:17:07 檢舉

如果 Server 不會去叫用這些被感染的檔案, Server 本身中毒的機會很低, 只是保存著這些帶毒的檔案而異.

另, Server 端的防毒軟體通常不會在網購上賣, 因為都是系統整合商在賣 Server 的時候, 才會一併推薦給客戶, 您必須找合格的系統整合商洽購. 尤其是向 Symantec 的產品, 不是你想買就賣一套給你, 它有很多種不同的版本, 針對不同的企業規模和使用環境, 一般消費者若沒有經過原廠的解說, 根本無法挑選正確的版本.

Symantec Endpoint 系列的價格並不貴, 大概是這樣:
SEP SBE版: $1,575
SEP SMP版: $3,465
SEP: $1,806
SPS: $3,465
SPS SBE: $2625

但每次需採購 5 套以上 (含 Client 和 Server 合計套數).
有需要可電洽: (02)2945-2417 找謝經理, 幫您計算最省錢的規劃方式.

kolom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4-06 11:59:40 檢舉

謝謝! 有需要我會聯絡.

6
howy
iT邦新手 5 級 ‧ 2010-04-02 23:39:40

如果該 Server 只是檔案儲存用,且不跟 NT Server 或 Domain 登入有關的話,其實可以考慮 Linux Server 喔。

kolom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4-03 12:51:33 檢舉

謝謝!建議 已經有 linux server 了.只是 這臺 server 要跑 ms sql 所以一定要用 windows server.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