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關於MDOP, MED-V, APP-V

各位大大好,

小弟手邊有大約20台Client需要作維護(訓練教室), 找到了微軟MDOP(MED-V)的軟體,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windows/bb899442.aspx
不知道站上大大有沒有使用成功的經驗??

需要當電腦重灌好只需要在Client端從Server Download一個包含OS, APP的IMAGE下來作使用,類似Virtual PC, 但需要Server monitor功能, 這麼做是因為訓練教室的電腦常常變成毒窟, 但訓練用軟體多, 且機型都不同..重灌與製作image很費時,就想到了只用MED-V的方式解決軟體多的問題, 每當需要重灌就輕鬆多了, 且我只需要維護IMAGE就好, 請IT邦幫忙提供相關成功的經驗..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6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0-05-13 22:58:57
最佳解答

如果您的 Client 端不需要有快速的畫面變化, 可以考慮用 MED-V;
但是, 若您的 Client 端需要大面積的畫面變化的話, 可能要更專業的方案, 像是 VMWare 的 View 4, 或是 Citrix 的 XenDesktop

至於畫面變化的定義? PowerPoint 簡報就可以測試.
用 MED-V 時, PPT 換畫面, 會從上而下一條一條掃下來, 大約要兩三秒才能換完.

但 View 或 XenDesktop 都可以馬上顯示整個畫面, 不需要等.

兩者技術上的差異, 最主要是 MED-V 用了微軟的 RDP 協定, 但 RDP 不適合用在 VDI 架構中. 而 View 和 Xen 都有它們自己改良過的協定, 效能會好很多.

當然, MED-V 方案幾乎不用錢(其實還是要啦, 一個 Client 美金$10, 不痛不癢), 如果有預算上的限制, 那就沒得選了.

嚴格說來, 微軟並沒有屬於自己完整的 VDI 方案 (即使 MDOP 推出也一樣), 她目前傾向與 Citrix 合作, 來建構完整的解決方案.

lbjkolhu iT邦新手 5 級 ‧ 2010-05-14 13:59:59 檢舉

據我所知,MED-V的工作核心是在Client?為什麼會有畫面變化延遲的問題呢?
MED-V透過RDP載入公用映像檔後, 是否使用網路的效能便大幅的減低了?
或者是我得知的訊息有錯誤, 還請大大您不吝指教 :)
至於View and Xen會列入考慮, 因為預算方面似乎也沒有很多><

14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5-13 23:27:20

有廠商有一套叫 phntomsys的系統差不多就是您說的功能。
它是由一台pc(server)扮演伺服器的角色(image存放與派送),可由該pc遠端遙控開、關機、還原(手動與每次(類似還原卡))...等動作,這些都透過網路運作。
image則找一台電腦先將OS、DRIVERS、AP等灌好再上傳至該server即可。server上也可準備多種不同的image以便上不同的課程使用。

我的電腦教室24個client+老師一台就是這樣用的,但如果同時有12~15台以上同時開機,速度就很慢(教室跑1GB-CAT6),但這可以在CLIENT電腦上開本機CACHE即可解決。

我教室這樣做,軟體+施工大約3~4萬(沒記錯的話),硬體不算喔。提供參考~

lbjkolhu iT邦新手 5 級 ‧ 2010-05-14 14:07:11 檢舉

請問使用者端硬體需要全部相同嗎?
環境為IC設計公司的訓練教室,與教育單位不同的是client端電腦型號不同,
且長時間處於開機狀態

謝謝fran633大的建議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