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印表機喜好設定皆設為黑白,但是User 開新檔列印時還是常常出現「彩色列印」

koeilu 2011-04-25 22:01:3036318 瀏覽

公司的USER,在W7環境下印表機喜好設定皆設為黑白,但是User 開新檔列印時還是常常出現「彩色列印」但是只有部份有彩色黑色交替列印的user才有這種問題;不曉的是不是是設定檔的關係,請問大家有同樣的處理經驗可以分享嗎,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6
jccching
iT邦新手 4 級 ‧ 2011-04-26 18:00:59
最佳解答

我們彩色印表機是和廠商租借的多功能事務機,依目前自己的做法是:

1、彩色印表機設定一個印表機使用。
2、黑白設定一個印表機使用。

將彩色印表機設定權限,沒有權限的人,連安裝都無法安裝,至於黑白的就 Everyone 即可。

2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4-26 11:59:51

koeilu提到:
User 開新檔列印時還是常常出現「彩色列印」

正常情況下,開舊檔比較有可能有此情況,開新檔應該不會,我判斷應是: (以word為例)
user已開啟一word舊檔,然後再開一個新word文件,這樣就可能在新檔內沿用那個舊檔的印表設定值;若user開新檔時,沒有任何已開啟的舊檔,或有開舊檔但舊檔最後存檔的狀態是黑白列印時,那就會ok。

以 office 為例,開啟檔案後在沒有修該內容及直接列印到另一台printer後,若關閉該檔案,windows會問你內容已變更,是否要存檔,這就是列印的屬性也被存到檔案內了,所以,通常是開舊檔比較會碰到版大的問題。

另外,該user 是否有 power users 以上的權限也要檢查一下,照預設值,具備power users群組的權限即可設定、變更印表機!

且,跟user profiles 應該無關!

2
ghost234
iT邦新手 4 級 ‧ 2011-04-26 13:11:02

二個方法

一種是軟體鎖,另一種是硬體鎖

以前當工程師時
客戶會有這種需求

使用原廠軟體可鎖定(好像不是每種印表機都可以做到,要問原廠或代理廠
我那時的軟體鎖,是原廠可以直接改相關全部設定的,所以這種程式很難取得)

另一種就是硬碟鎖
也就是改機啦(例如說,雷射印表機把彩色匣部份想辨法『阿死』掉)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4-26 13:26:12 檢舉

ghost234提到:
使用原廠軟體可鎖定

還分可鎖死或以帳號(權限)等方式來控管兩種。前者針對all user,後者較有彈性。

不建議用硬體改!

2
oowo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4-26 14:04:21

有直接在印表機預設值那修改嗎?
有些在那改就可以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