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使用Windows server backup備份Exchange 2010出現警告訊息!

公司在使用Windowns server backup備份Exchange主機會跳出下列訊息,備份時選擇(完整伺服器)備份,而此台主機上有AD與exchange2010的服務,想請教大家如何解決此問題,深怕備份出來的檔案無法還原。感謝~!
名稱:Exchange
訊息:應用程式將無法從這個備份還原。元件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Microsoft Information Store\ex10\9d5352de-e81c-42bd-8377-fe52805f18a7的一致性檢查失敗,錯誤:無法啟動服務,可能因為服務已停用,或他沒有相關的啟用裝置。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6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3-06-25 15:27:49
最佳解答

你的 Mailbox Database 資料庫可能有問題, 導致 Log 無法刪除, 而使得 WSB 無法完成備份 (因為 Exchange 備份完之後, 備份軟體會去清掉 Mail Database 的 Log).

但是從你的訊息看不出來, 出問題的是哪一個 Mailbase Database? 或是 Public Folder Database? 請先確認一下那個 UUID 是屬於哪一個 DB 的? 然後可以先嘗試用 New-MailboxRepairRequest 去修復他 (細節請參閱: Exchange 2010 SP1: Database Integrity checking).

若修復不成功, 可能要考慮將 DB 卸載後, 改用 ESEUTIL 去修復看看...

若不敢去修復, 且確定出問題的是 Mailbox 不是 Public Folder 的話, 可以另外開一個新的 DB (請確定你的授權足夠), 將所有 Mailbox 從壞掉的 DB 搬到新的 DB 去 (記得要連 SystemMailbox 和 DiscoveryMailbox 這些 arbitration mailbox 都要搬), 然後將壞的 DB 卸載, 資料夾砍掉, 這樣備份軟體就不會被他卡住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