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公司網路架構圖更新

匿名 2013-07-14 22:54:3216795 瀏覽

請問要如何了解公司網路的架構?要了解網路架構需先搞懂哪先東西?架構圖要設計上面要顯示IP,我們公司有防火牆 and 兩台AP。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7-15 06:52:45 檢舉

有防火牆 and 兩台AP


沒有Switch? 或者Firewall或AP就當成Switch來用?
這簡單的網路結構圖有什麼難畫的嗎? 到Google上用"網路結構圖"搜尋一下圖片, 就能看到很多很複雜的圖, 研究幾張就行了.

伊哇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3-07-15 09:36:06 檢舉
可能需要先去上課, 基本知識雖然貌似無用, 但卻是一切的基底.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0
Blue Jacky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7-15 00:28:11
最佳解答

請問要如何了解公司網路的架構?

這樣看你需求的目的是什麼?
若想知道實體線路連結可善用軟體
像 The Dudehttp://www.mikrotik.com/thedude
會顯示設備使用IP
若是想跟書上講的環狀、星狀、匯流排、...那可以看現場接線方式或參考上面軟體偵測結果

要了解網路架構需先搞懂哪先東西?

網路設備及功能應用

6
純真的人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7-15 15:04:14

如果你想徹底瞭解你公司的目前線路,最好看有沒有之前的配線圖可以查。

若沒有的話就一條線一條線的慢慢查吧~查完一條線就作標籤(當然也是會查到無效線)。

然後各台AP的IP先記錄好位置,再去各台電腦查詢核配IP(當然每查一次就貼一次標籤)

雖然The Dude可以提供連線狀況,但是公司線路經過無限制調整,想必看實體線路~你應該很頭大@@~暈

6
ctipde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7-15 16:45:13

依照版大的說法 網路架構如下圖 如要更詳細 需要再詳細資料
1.Server有幾台? 2.有沒有AD架構? 3.有印表機嗎? 4.部門分怖? 5.公司組織架構? 請問版大需要到多細的網路架構圖? 有何作用?

4
shuan0114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7-16 09:29:18

我建議您先了解一下「公司組織圖」會比較好,
才開始去查詢哪些部門有使用網路、該部門有哪些設備且數量為何?
且在去了解目前公司正在運行的硬體設備(防火牆、防毒牆、Router、Switch、AP)有哪些?
最後有閒時間在去追查公司的網路佈線(別忘了要做紀錄,對您日後追查很有幫助)!!
※記的,邊查詢就邊製作表格統計這些設備,這樣絕對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