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教BDE與ODBC的連結衝突問題

小弟公司,有兩套系統,我簡稱A系統(用BDE的DRIVER方式連結)、B系統(用ODBC連結)。
我先在Win2008R2上面安裝 A系統,A系統可以使用沒問題。
然後安裝B系統,執行B系統時,會發生錯誤;原因應該是去抓到A系統的連結。

我看BDE的控制介面,它有把B系統的ODBC也納入管理。
如何讓BDE不去管ODBC呢?

網路上是有找到類似的問題,但找不到解決方案啊~~ 大大們快救我!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8
richardsuma
iT邦大師 1 級 ‧ 2013-12-12 22:48:24
最佳解答

試試看:
Configuring BDE for Windows 7
http://www.willneumann.net/2008/09/configuring-bde-for-windows7/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大大~對不起,英文不是很好。但我看了文章,理解起來似乎是說如何解決無法在win7上使用BDE的問題。
我在BDE的Configuration->(Drivers)「PARADOX」上面是有設定的

我的狀況是在B系統打開後,會出現(如下圖的狀況)

看起來是B系統去抓到A系統的資料庫,結果無法執行。
感謝您的回覆~

你應該確認 ODBC 的設定是否正確?
如果不行,建議你先安裝 B 系統,再安裝 A 系統,
因為先後順序會有影響,除非你知道 Configuration 要怎麼改。

祝順利!

Dear richardsuma
ODBC的設定確定沒錯,我先安裝B系統,是正常可以使用。
但一安裝A系統用的BDE就會出現問題了。
挖現在就是不知道BDE的Configuration該怎麼設定 XD

還是感謝您的回覆!

確認一下 A 系統與 B 系統的 Borland Socket Server port是否沖到?
如果是?請將 A系統與B系統的 Borland Socket Server port number 調開。

不好意思,richardsuma
如何看 兩個系統的Borland Socket Server port number?
好像是要看程式內容?

在你 win 2008 R2 的 Server 上,應該會執行一支 Borland Socket Server的程式才對?

找了一下,似乎沒有看到

應該有一支 c:\windows\syswow64\scktsrvr.exe 程式

Dear richardsuma
我找2008R2那台(TS SERVER),沒有看到。
找A、B系統資料庫所在的地方找,也沒有看到呢?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