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關於USB隨身碟裡的檔案排序問題

usb
player 2013-12-18 20:03:2014438 瀏覽

目前已知聲寶的電視在接USB隨身碟時
其撥放影片
並不會依檔名自動排序
這導致經由Windows檔案總管Copy過去的檔案
可能不是依檔名的順序
因此用電視撥放時會亂跳話數

有什麼方法可以依檔名排序
重整USB隨身碟裡的檔案順序呢?

iknowlab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12-19 22:09:48 檢舉
那麼快就「正解」啦!我還在試耶!
試了二支程式,都不完美,繼續嘗試中。
iknowlab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12-19 22:30:50 檢舉
第一個 FAT Sorter 就可以用了。原來看到還要 .NET Framework 3.5 就有點抗拒。後來想說 .NET Framework 3.5 早就強制裝好了。
不過,要注意:
1、最好 Sort 二次以上,才會正確。為啥?程式寫的不夠完美吧!
2、先將檔案 COPY 到隨身碟後, Sort 隨身碟。另外幾個程式是有限制一定要外接碟。(怕搞壞FAT)
可用 xcopy 指令將隨身碟檔案 copy 回硬碟,就可看到排序是否正確。
player iT邦大師 1 級 ‧ 2013-12-20 16:25:12 檢舉
iknowlab提到:
FAT Sorter

這個有OpenSource
以後再來看Code, 看怎麼改吧?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0
iknowlab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12-18 23:28:11
最佳解答

我也遇到這問題,小型 MP3 / MP4 播放機都有此問題。
最後我利用 Excel 產生 DOS 的 COPY 指令,依檔名排好序,再貼到 DOS 視窗(命令提示字元)一個個依檔名次序 COPY 過去才乖乖循序播放。
或許有程式可以解此問題,或是自己寫個小程式,看哪位大大可支援一下囉!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