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關於Unlocker的運作原理,煩請高手

請問兩個比較進階的問題

1.有時候刪除檔案出現無法刪除的情況,用Unlocker檢查也無資源綁住的情形,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2.用Unlocker檢查無法刪除的檔案後可直接用Unlocker執行刪除,但要重開後才會生效,請問這是什麼原理?

麻煩高人解惑~感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4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15-04-09 18:54:37
最佳解答
  1. 那就表示此檔案不能刪,不是因為正被其它程式開啟使用,而是可能你權限不足、或核心重要檔案不得刪除,或是檔案系統損壞、或是檔名不合法等等問題。

  2. Unlocker已確定該檔有被鎖住,但當下無法解鎖 (比如是核心driver之類的,強制解鎖會導致系統崩潰),只好排定在重開機時刪掉。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