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MySQL的增量備份該如何規劃?

以前MySQL的備份作法是每天晚上在冷門時段備份一次,但是因為最近對資料備份要求提高,希望能夠一個小時備一次。

現在用mysqldump下來的資料大概是 800 MB左右,如果每個小時備一次的話,我怕會影響效能,不知道各位前輩有沒有像是增量備份的做法,只備新增的部份。

建議啦,買兩顆 SSD,做 RAID 1
這樣就解決了,而且速度會變超快的
費用也不高,及時備份,然後再做日備份就好
比較不影響效能
總不會連幾千元都要省吧
airant iT邦新手 4 級 ‧ 2016-06-30 09:39:37 檢舉
是個沒想到過方向,謝謝您的意見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
做工仔人!
iT邦大師 1 級 ‧ 2016-06-29 13:41:22
最佳解答

備份的目的在於:還原.
如果一直都做增量備份. 當資料庫掛掉要還原時,就會很麻煩.仍至於會無法還原.因為沒有完整備份的資料可以做第一次的資料庫還原.
要考慮完整或增量時, 要先將"備份計劃"規劃好.
規劃時要考慮到:
1.備份資料存放位置的空間大小? (不可能每一次備份時,都要有人去換磁帶或光或硬碟吧?)
2.老闆可以接受的"中斷作業時間" : 畢竟資料庫還原時,與資料庫相關的作業均會中斷.如果你是一月才完整備份一次.代表:當在29日資料庫掛了.要回復1次的完整備份加28次的增量備份.時間要多久? 這個時間老闆可以接受嗎?
依樓主每小時要增量備份一次.
建議:每天流量低時要做一次完整備份.之後才是用增量備份. (或是一天二次的完整備份)
先做備份計劃吧 !

airant iT邦新手 4 級 ‧ 2016-06-30 09:40:41 檢舉

的確目前只有考慮到備份階段效能的問題,沒有考慮到增量部份還原的問題,這部份我會再想想,謝謝您的意見

還有一點:你的備份頻率, 每小時備份一次, 代表備份作業要在一小時內完成.如果一小時內無法完成.就要改變頻率.
整個計劃的重點:老闆或公司可以"忍受"系統中斷服務的時間.萬一老闆的要求或系統的需求就是必須要24時不中斷的運作. 那就不要考慮備份.直接改用容錯系統或叢集系統的方式來滿足老闆的需求.(一定要事先告知要花大錢)

2
James
iT邦大師 6 級 ‧ 2016-06-28 15:14:01

用dump方式備份不管是全備或是增量備份都要對全部資料庫做一次讀取。
所以對於讀取效能的影響都是一樣的,寫入效能的影響增量備份會比較小一點。
但是通常資料庫調校最在意的是讀取效能,寫入效能通常不那麼重要。

以你的資料量來說,只要ram夠讓資料檔跑在ram cache裡,就不用擔心效能的問題。
如果堅持要增量備份,那要企業版有提供從log檔做增量備份的選項,這就可以避免增量備份一樣要讀取整份資料庫的問題。

airant iT邦新手 4 級 ‧ 2016-06-30 09:41:44 檢舉

只要ram夠讓資料檔跑在ram cache裡

這部份要怎麼做,還請前輩指教一下

James iT邦大師 6 級 ‧ 2016-06-30 09:51:14 檢舉

什麼都不用做,RAM插夠就好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