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關於mail server的MX被原設定

請問版上的大大們:

小弟目前在為公司的mail Server做MX備援機制 (主機A服務異常收不到信時由主機B代收,主機A服務重啟後主機B將信件回遞給A)
目前做法是用VM建兩台Linux的統並安裝zimbra當作測試的對象
hostA mx1.abc.com
hostB mx2.abc.com

但是根據爬紋資料完成DNS上的A及MX紀錄、也更改了postfix檔案內的main.cf檔的設定,依然無法完成預期的效果...

目前僅能讓主機A服務關閉時變成由主機B收信...請問是否我哪邊設定錯誤了呢?
另外再爬文過程中比較疑惑的是postfix設定檔內的 relay_domains意義是...可以接收的網域郵件事嗎??
這個參數依我的練習範例來看是在主機B上填入abc.com嗎?? (因為主機B自己本身的網域也就叫abc.com了所以有點困惑...)

希望有經驗的大大可以幫我解惑,謝謝您!!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0
jerry00218
iT邦好手 10 級 ‧ 2016-07-12 00:09:15

如果是要在A主機回到線上時,將 B 代理期間所收到的信都給 A,可以嘗試用 DRBD 的方式實現。設定兩台主機的 DRBD 及 Heartbeat 或是 Pacemaker 同步兩台電腦的某個資料夾,例如你信件存放的資料夾。我當初架設是用這種軟體式的備援方式,或是你單獨使用 DRBD 同步資料夾也可。

0
做工仔人!
iT邦大師 1 級 ‧ 2016-07-12 08:34:28

1.MX 的設定就是用在 當MX 10(數字越小權重越大) 不通,"對方(寄件方)"的MAIL SERVER 自動會將 MAIL 送到 MX 20的SERVER .
所以 MX 是用在公司有二條連外線路時用的(一般會申請二家不同的ISP).=>NAT到同一台MAIL SERVER.
2. relay_domains 的設定應該是:允敨轉信的 domain .(沒設好就可能變成relay的黑名單).
同步設定方式:請參考樓上說明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