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vmware ha 及硬體架構

2台esxi主機各只有內建網卡
1台storage上只有一個controller a 且2port
請問2台esxi主機各拉一條線到storage controller A
在vmware上能做到vMotion及HA(當esxi a主機掛了,vm會由esxi b主機接手)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u8526425
iT邦大師 1 級 ‧ 2017-03-07 13:12:36
最佳解答

可以
但是容錯架構較單薄
會稍微危險一點

alex97261 iT邦新手 5 級 ‧ 2017-03-07 13:14:35 檢舉

謝謝您

1
loke0204
iT邦新手 2 級 ‧ 2017-03-07 14:14:08

3台vm host作ha
2台switch作網路的ha
2台storage作HA

2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7-03-07 22:36:07

樓上回的都點出了部分的關鍵, 樓主都應該參考看看, 但是我會一次想得透徹一點:

  1. Storage 雖然有兩個 Port, 並不代表她可以就一定可以當成 HA 的 Shared Storage 來用. 萬一原廠把那兩個 Port 設定成只能做 Fail-over mode 呢? 那不就要等 Port A 壞掉了, Port B 才會接手? (但是 Host A 壞掉, 並不代表 Storage Port A 一定也會壞掉). 所以, 應該要先查:
  • Storage 的兩個 Port, 能否提供 HA 的功能?
  • Storage 的型號, 是否符合 ESXi 的硬體相容清單?
  • Storage 買的授權功能中, 是否包含了 HA 的功能? (有些型號要另外買授權)
  • Storage 廠商的手冊中, 是否提到要如何設定 ESXi 的 HA, 以及必要條件?
    以上各項都過了, 才能進入下一步....
  1. 兩台 ESXi 加上一個 Shared Stroage, 沒有辦法做 HA. 因為你還缺一台 vCenter Server, 而 HA/vMotion 的設定必須靠 vCenter 來設, 光有 ESXi 是無法設定的 (雖然 ESXi 本身可以執行 HA/vMotion, 但單靠她自己不能設定)

  2. 有了 vCenter, 你還要先確認: 這兩台 ESXi 的 CPU 是否相同型號? 相同的 Stepping? 若型號不相同的話, 它們是否能在 ESXi 內各自使用相同的 EVC mode? 若這些條件都不符合的話, 無法做 HA/vMotion.

  3. 你的環境有沒有用 VLAN? 你的 VM 有沒有打 VLAN Tag? 你的 Switch 有沒有上 VLAN? 如果有的話, 當你的 VM failover/vMotion 到另外一台 ESXi 之後, VM 的 VLAN tag 是否允許她繼續穿越同一台或不同台 Switch? 還是會被 Switch 擋掉?

  4. 你買的 ESXi 授權等級, 是否允許你做 HA/vMotion?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