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ASP .Net 及 WPF

小弟以前所學的大多是 non-Microsoft 的東西 (Java / PHP ....)
現在因某些原因
(你也可當作是被 boss 強逼/images/emoticon/emoticon02.gif)
需要從新學習ASP.Net C# 等等 M$ 東西....
從同事口中埋怨他三年前所學的 ASP.Net 等等東西有可能沒用了(他說 M$ 又改了)
說 M$ 會在下一波大力推動 WPF 技術作為寫 application / web 的基礎
(暗示我去學習 WPF....)
這是否真確?
因為小弟確實有關 M$ 的東西不是很清楚
所以想請教各位大大 該如何開始 從哪裏開始學習...
(不想花太多時間學習一些將要過時的東西)
是否該循序漸進由 C# > ASP.Net > MVC > WCF > WPF > Xaramin 這樣路徑去學
還是一來便是 WPF ?
請求各位大大指導一下小弟, 謝謝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終於被逼反邪歸正了....
我只能說
Good Job
那怎樣辦?
daimom iT邦新手 2 級 ‧ 2017-03-15 11:25:45 檢舉
WPF是應用程式吧..web是asp.net 或 MVC(M$未來主推),
你的boss是要你寫網頁還是應用程式?
其實兩項都要寫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7-03-15 14:34:53

我建議
不要學最新的framework
也不要學最舊的framework
先學
目前公司/工作上用到的framework
即可

不想花太多時間學習一些將要過時的東西

我勸您最好斷了這個念頭
因為
所有iT技術在推出之後
就走向過時的目的地
只是早晚的問題

0
huangsb
iT邦好手 1 級 ‧ 2017-03-16 06:59:48

如果要使用 .Net,唯一不會過時的就是 C#。

至於 WPF/WCF/WF,則是 2008 年就出來了,將近 9 年的技術,你能說它們不是過時的技術嗎? 而且 WPF 的學習時間太長,很難在短時間精通它。至於要用 WCF,還不如去使用 Web API。

所以,我也建議使用工作上會用到的技術,如果有人會建議你學習 WPF/WCF,那表示他還停留在微軟的舊時代中。

現在微軟大推的則是 .Net Core,號稱可以跨平台執行 .Net 程式,也就是說可以在 Linux 上跑 ASP.NET 程式。

另外,ASP.NET MVC 是可以學習的框架,至少短時間還不會過時。

任何過時的技術,除非微軟中止開發,否則都還能用,也就是沒有所謂的過時的技術,只在於選擇舊技術之前,要先考慮新技術是否是更好的選擇。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