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Docker發問與討論-關於各Container使用不同網卡嘗試撥接的可行性

各位IT邦先進前輩好

小弟日前開始學習Docker建置,關於Docker許多指令在這次2018鐵人賽中受yangj26952大大Docker系列文提點,得到很大的幫助。

目前在嘗試建立一些公司小服務程序的container,想利用一台伺服器主機多port網卡接上的多實體WAN PPPOE線路對應一台VM docker中的各自container,但正如Docker許多介紹文章提及的,在建立Container時其實預設都是用虛擬NAT技術藉由docker0此橋接連接。
而使用net=host的指令的話,無法在該container內指定要使用哪張ethernet card做連線,因為host指令會讓在container內的修改連動到外部VM的網路,這使得原先構想讓PPP0指定ContainerA、PPP1指定ContainerB的理想狀況失敗。
想請問各位大大有其他方法可以讓不同Container用不同網卡連線的方式嗎?

不知道關於這方面的理解是否小弟有誤,或者有更好的做法可以參照,都請各位前輩指教,第一次發文若有不周到之處函請賜教。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