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讓我們一起做一件偉大的事

個人組列表 團體組列表
DevOps
Kubernetes 30天學習筆記

第一次接觸Kubernetes,莫約去年夏天時候的事。那時還在一家新創擔任後端工程師,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每個人都須身兼多職,系統維護以及產品更新也一直是我們一個重要的課題,可以說是疲於奔命。 Kubernetes給人最直接的感受是,相較於系統複雜的設定,只需要一名系統兼運維的工程師負責部署與維護、其他人就能更專注在開發上,即便像我們這樣『小』團隊、也是有能力面對複雜的系統設計,這並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而是Kubernetes已經幫我們做了很多。 在未來三十天裡,希望將自己所學的重新溫習一遍以外,更能將Kubernetes的優點與應用介紹給大家

挑戰進度
DAY 30
zxcvbnius
報名日期:2017/12/20 09:19:32
DevOps
Amazon Cloud Service 30 days challenge

現在主流的三大雲端 AWS, Azure, GCP 各有優缺點,期望先從AWS切入透過這30天的自我試煉,逐一介紹主要開發者會碰觸到的AWS基本服務後,期望30天後能對這三個服務都能有基本認識,並有能力勾勒適合的雲端應用框架!

所屬團隊 XY - 動手不動口
挑戰進度
DAY 30
Blackie Tsai
報名日期:2017/11/29 14:19:33
DevOps
Learn Azure in 30 days

Learn Azure in 30 days

所屬團隊 2018 新年快樂
挑戰進度
DAY 30
Alan.Liu
報名日期:2017/12/18 13:37:00
DevOps
Puppeteer

Puppeteer 是 Google 主導的,主要可以用來做E2E測試 爬蟲 自動化等等,另外Puppeterr 提供許多好用的工具,相對比較常見的有 Cheerio ,Selenium ,Nightwatch ...等等

所屬團隊 線上讀書會III
挑戰進度
DAY 30
polo
報名日期:2017/12/16 09:58:13
DevOps
k8s 不自賞

讓我們一起用 30 天,好好欣賞 kubernetes

挑戰進度
DAY 30
James
報名日期:2017/11/20 11:24:02
DevOps
Ops 的轉職之路 - Puppet 從入門就放棄

在這個 DevOps 文化如此蓬勃的時代裡,Ops 不再是單純 Ops,Dev 也不純了,每個工程師都要有能打十個的能力才能努力活下來,在大環境如此凶險的情況下,要如何讓自己擁有相同的生活品質早點下班,絕對是每個工程師夢寐以求的議題。 Puppet 是一個基於實現 infrastructure as a code 的組態管理工具,與其相同性質的有 Ansible、SaltStack、Chef 等工具,在國際擁有財星 Top 100 佔有 75% 使用率。 我是 Mr.沙先生 (scott.liao)

挑戰進度
DAY 30
Scott Liao (Mr. 沙先生)
報名日期:2017/11/20 19:20:59
DevOps
讓我們來玩玩Docker吧~

利用Docker快速佈署你的環境。

所屬團隊 i.m.a.c_wishing_well
挑戰進度
DAY 22
jia_hong
報名日期:2017/12/04 16:44:47
DevOps
30 天入門 Ansible 及 Jenkins [2018]

去年曾以同一題目參加過 DevOps 組鐵人賽。經過了一年以後,希望透過這屆的機會將這一年來的所學做更近一步的更新,並將去年理解不夠透徹、還有進步空的部分做修正。

挑戰進度
DAY 30
tsoliangwu0130
報名日期:2017/12/12 04:47:00
DevOps
Nightwatch101:使用 Nightwatch 實現 End-to-End Testing

使用 Nightwatch 實現 End-to-End Testing。 (Nightwatch、Selenium WebDriver、End-to-End Testing 相關)

所屬團隊 露天廢物
挑戰進度
DAY 30
Summer
報名日期:2017/11/20 10:36:07
DevOps
用30天來介紹和使用 Docker

Docker 和 Virtual Machine(VM) 相比是相對輕量的工具。Docker Container 在建構和使用上也很方便,只要下幾行的指令就可以把 Application 或 Service 部署好非常的簡單不會複雜。可以應用在程式開發環境的建立、整合測試環境的建立、把應用程式打包成 Image 快速的部署在其它的環境上……等等的應用。因此我要在這30天內為大家介紹這麼好用的工具。

所屬團隊 就是有亦思
挑戰進度
DAY 30
yangj26952
報名日期:2017/11/23 1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