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8

SAP揭產品藍圖:以累積式更新取代大幅改版

ZDNet記者馬培治/台北報導

2008/04/16 19:39
商用軟體大廠SAP今(16)日發表ERP產品藍圖,一改過去每隔數年便進行產品大改版的作法,SAP將以密集推出產品增強套件的方式,以累積取代大幅改版。
行事向來低調的SAP今日向本地媒體揭露產品規劃藍圖。該公司業務發展協理陳平佳表示,SAP已在最新版本的ERP 6.0上完成服務導向架構(SOA)的實作,由於產品已採用SOA技術包裝成標準化服務,未來產品所有的新增功能,都可在統一標準上以增強套件(Enhancement Packages)的方式增加,透過套件的累積,達到增強功能的目的,「客戶不必把整個版本升級,就能夠使用新功能,」他說。

事實上,在將旗艦產品SAP ERP 6.0完成SOA開發後,SAP已暫無推出更新版本的計劃。陳平佳說,企業用戶在採購商用軟體時,最無法接受的便是因版本升級而導致的停機,透過新的累積式更新設計,企業將不必為了採用新功能而進行系統全面升級,「只要安裝增強套件即可,」他說。

SAP是在2005年推出首個以該公司中介軟體NetWeaver作為技術底層打造而出的mySAP 2005,並在去(2007)年因應策略調整,以及完成SOA開發計劃後,改名為SAP ERP 6.0,捨棄以年份作為命名依據的作法。

SAP至今已推出過3次增強套件,主要是針對各產業別的不同需求所設計的SOA服務,例如人力資源及電子發票等模組,而最新的增強套件預計在今(2008)年11月釋出,將包括金融業的爭議款管理、合約集中管理等多項服務模組。

同樣擁有眾多應用軟體產品的甲骨文(Oracle),則自今(2008)年起陸續推出以Fusion Middleware為基礎改寫過的應用軟體Fusion Application之不同模組,同樣強調已預先整合,惟SAP必須先購買ERP 6.0基本產品後,便可免費使用後續釋出的增強套件,甲骨文則是一一銷售不同的應用模組。

業者以累積式更新取代大幅版本升級,分析師認為對客戶有實質益處。

IDC(國際數據資訊)企業應用分析經理曹永暉認為,若企業應用系統的確已採用完整的SOA架構,則新功能的增加僅需要以外掛服務的方式便可達成,「傳統的版本更換或在舊系統上增加新功能,牽涉的開發工作龐雜,如今業者主動提供,對客戶有實質好處,」他說。

他以作業系統為例解釋道,某些新功能必需在新版本才能提供,若企業想用,勢必得升級,「勞民又傷財,」他說。

看好之餘,曹永暉亦強調,若要真正做到完全不改版,則廠商對新服務的模組化開發能力便相當重要,否則未必所有功能都能透過外掛新模組便能實現。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fanylu60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5 13:51:36

謝謝分享

0
yce7011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5 14:33:15

感謝提供此資訊

0
Ruei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6 20:58:20

話說別狂轉,感覺沒什麼意義

0
mmm12345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6-01 10:31:36

好資訊謝謝提供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