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5

甲骨文供應鏈管理產品納入併購資源

甲骨文供應鏈管理產品納入併購資源
記者馬培治/台北報導

2007/10/24 20:06
應用軟體大廠甲骨文(Oracle)將陸續併購的眾多應用一一整合,納入其供應鏈管理產品線。
甲骨文今(24)日在台發表其供應鏈管理(Supply Chain Management, SCM)產品策略,該公司SCM應用解決方案資深總監Jasbir Singh表示,傳統由單一企業觀點看產銷上下游供應鏈的SCM軟體已無法滿足當前全球化企業所需,他表示,甲骨文SCM已納入過去併購的多間應用軟體,並陸續完成整合,將有助於企業因應所需,加入更多過去SCM所不包含的功能模組。

舉例來說,甲骨文近年來併購的零售應用管理軟體商Retek、物流管理軟體G-Log、Siebel之交易管理、需求預測管理軟體Demantra、財務與消費者分析軟體Hyperion等,都已陸續以該公司之應用整合架構(AIA)為基礎完成整合,至於今年七月才買進的產品生命週期管理軟體(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業者Agile,則已開始進行功能整合,預計半年內即可完成。

Singh解釋把新併購應用納入SCM產品線的理由,在於傳統SCM多半著墨較多於與上下游廠商在訂單、庫存等資訊的互通,以達到跨公司的協同整合,但在同屬供應流程中的物流管理、需求預測乃至生產前的產品設計等階段,不是缺乏相關功能,便是企業必須另花費成本將這些原為獨立產品的功能,與既有SCM進行整合,「現在甲骨文先幫你做好,可以直接拿來用,」Singh說。

他並舉例說明整合後可能產生的益處,例如透過Demantra,可藉由過去產品特性與銷售成績所累積的歷史數據,來分析預測的未來市場需求,並進一步將此預測資訊立刻傳送給使用Agile PLM進行產品設計的部門,以儘快調整產品設計,「為未來的銷售提前做好準備,」Singh說。

至於G-Log物流管理,Singh解釋道,則是可整合物流商資訊及計算各種運輸方式所需成本的軟體,如此一來則可將過去SCM用來節約庫存成本的效益,更擴充至節省從上游的生產原料到出貨所產生的物流成本,「透過納入這些甲骨文所併購的軟體,SCM涵蓋的範圍更為廣泛,」他說。

所謂供應鏈管理,即是透過軟體與標準通訊規格,將上游(供應商)、下游(經銷商)與企業自身產銷流程串連,把從生產原料採購到最終銷售的流程整個串在一起管理,並藉以達到降低如倉儲等營運成本與提高交貨靈活度等目的。

一般來說,ERP產品多半已附帶SCM模組,例如SAP與Oracle的EBS,但亦有如i2等業者推出專屬的SCM產品。

對於甲骨文的策略,分析師認為,能否做好整合仍是甲骨文面臨的挑戰,市場接受反而在其次。

「甲骨文買了這麼多產品,概念上雖然可豐富SCM的功能範圍,但是不是真能做好整合,仍具挑戰,」IDC(國際數據資訊)企業應用分析師薛如珊認為,甲骨文挾既有ERP軟體之用戶基礎,推動SCM有一定助力,「但如果還是把這些併購來的產品單獨販賣,用戶買不買單便需要再觀察,」她說。

Singh則表不同看法。他認為,企業因自身發展成熟度,以及上下游廠商之IT應用狀況不一,對SCM不同功能的需求也不一致,「我們先做好已預先整合的個別功能模組,企業可分批導入,更符合企業發展的步調,」他說。

但他亦表示,甲骨文目前預先替客戶做好的整合是以自家的應用軟體為主,若要與其他業者之ERP、CRM等應用整合,則須透過以Fusion Middleware為基礎的Oracle Business Platform來達成,但客戶仍可能需要另外花費成本整合不同應用。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john6512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6 16:13:39

謝謝分享

0
jjw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6 23:15:39

謝謝分享

0
fanylu60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7 19:37:21

謝謝分享

0
yce7011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7 22:49:45

感謝提供此資訊

0
jerry640
iT邦新手 1 級 ‧ 2008-06-02 12:06:48

謝謝分享

0
lorip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6-02 19:38:21

謝謝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