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4

微軟年底推出500座3D城市圖資

微軟預告今年底前,其線上地圖服務虛擬地球(Virtual Earth)將達到500座城市。不過,目前多以歐美地區的城市為主,年底前還不會涵蓋臺灣地區。
微軟首度來臺介紹線上地圖服務虛擬地球(Virtual Earth),目前已完成350座城市的高解析3D圖資,微軟預告今年底前,將達到500座城市。不過,目前多以歐美地區的城市為主,年底前還不會涵蓋臺灣地區。

微軟運用圖片組合技術,透過機器自動將飛機所拍攝的航空照片,拼出城市的3D地圖。使用者安裝好虛擬地球的外掛程式後,就可以透過瀏覽器,在虛擬地球的網頁中,用45度角的鳥瞰方式,瀏覽城市建築與街景,最高解析度可看見6公分小的物體。

微軟也提供了Virtual Earth SDK,可供開發人員開發地理資訊相關的應用程式。微軟虛擬地球與本地搜尋部全球資深總監陶闖表示:「未來會推出付費的API授權方式,讓企業建構自己的地圖服務。」

目前微軟在臺灣只提供2維地圖服務Live pages,與Google、Yahoo奇摩一樣,都採用勤威科技的臺灣圖資。不過,Google與Yahoo在去年就已推出臺灣地圖服務與相關地圖API,Google最近還釋出了新的行動定位元件,讓手機軟體參考鄰近基地臺位置,來定位出手機的經緯度位置。文⊙王宏仁


哇!又被排除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y005017
iT邦新手 5 級 ‧ 2008-09-01 15:01:21

應該不可能一開始就有台灣跟大陸吧!!
反正習慣就好。還是用用現有的吧。
畢竟新的東西一問世就出現在兩岸的,大部份都沒好下場。
可是雖然晚一點,但是都叫"虛擬地球"了,所以遲早要有的啦。期待囉!

0
kuochiahao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9-02 16:06:53

謝謝分享

0

感恩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