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19

我的資訊便利貼系列 第 2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大容量檔案寄送快遞

收發電子郵件,幾乎已經成為我們每天日常生活中必做的一件事了。無論是傳檔、寄照片或轉寄文章給朋友,抑或是工作時寄交重要的公務信件,都和電子郵件有著緊密的關聯。甚至,Vista可以說電子郵件服務幾乎是使用電腦中最為頻繁的應用了。

雖然像是Gmail等具有大容量的免費電子郵件系統十分方便,但有時候還是會遇到一些困擾,好比:要寄送超大容量的文件、照片給親朋好友,但因為受限於電郵系統本身的檔案上限或略慢的網路速度,所以往往很難迅速而順利傳送,甚至必須改用FTP等其他方式來傳送。

就在這個時候,Vista發現了Filemail這個便捷的網路檔案儲存服務。這個來自挪威奧斯陸的原生網路服務,免費提供使用者上傳2GB的檔案,可以和親友分享檔案。無須註冊或煩冗的操作步驟,只需要簡單的填妥收件者與寄件者的電子郵件信箱,再選取想要傳送的檔案就可以囉,您說是不是很方便呀?

當然,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由於是免費服務的緣故,所以您透過Filemail所傳輸的檔案僅能被保存三天,而下載的次數也有所限制,約為十次。如果您有特別的需求或時常需要使用這個服務,甚至只是想要支持這麼一個貼心的服務,都可以考慮使用該網站的付費服務。

首先,讓我們先了解Filemail擁有哪些特色?

  1. 首先,將您想寄送的文件上傳至 Filemail.com 位於奧斯陸 (挪威) 和聖地牙哥的其一伺服器。該站的伺服器會用 128 位元 AES 演算法為文件加密,以保證安全及隱私。

  2. 一封小電郵會傳給收件者,內附您的短訊和文件下載連結。

  3. 收件者按下電郵中的連結,便會連接到下載頁。在指定的日數 / 下載次數之後,文件會從伺服器上完全移除。

除此之外,Filemail還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它提供了繁體中文版的服務,如果有朋友對其他類似網路服務的英語介面感到陌生,不妨可以試試Filemail!

看完了網站上的說明後,您是否對Filemail有一些認識了呢?接下來,就讓Vista來跟大家介紹如何使用Filemail吧!

首先,請連上Filemail網站。不同於其他的網路服務,使用Filemail並不需要註冊。您可以直接填妥收件者與寄件者的電子郵件信箱,寫上一段關於寄送檔案的說明,然後再選取想要傳送的檔案即可。

在正式寄送檔案之前,您可以隨時新增或刪除檔案,同時還能夠從檔案列表處得知檔案的數量和總容量,真的很方便。

按下傳送鍵之後,您就可以看到檔案傳輸的歷程和進度。不像其他的免費服務多有設限,Filemail的傳輸速度堪稱優異;為此,我曾經嘗試傳送多張原始尺寸的照片或簡報檔,每每都能在失去耐心之前順利完成傳輸。我想,這對於時常需要寄送大容量檔案的朋友來說,Filemail著實是最佳的良伴。

檔案順利傳送之後,系統會顯示「您的上傳成功完成」訊息,而且會自動寄出通知信給收件者,提醒記得前來下載檔案。此外,在網站畫面的中央,同時還會提示下載有效期限、下載次數上限、連結下載頁等資訊,這也方便寄件者備忘或隨時可找回當初寄發的檔案。

當收件者收到信件通知後,只需要點選信件中的連結,便會自動被導引到專屬的下載網頁,Filemail已經主動幫我們把檔案壓縮打包好了。使用者可以考慮一次下載全部檔案的壓縮檔,或是僅選擇某特定檔案。

另外,如果您收到的檔案是照片或圖文資訊,Filemail還提供了幻燈片功能可以在下載之前先行預覽。老實說,我愛極了這個相當實用的功能,如果有發現不需要的檔案,也可以節省了下載無謂資訊的時間!

由於我們採用了Filemail的免費服務,所以檔案下載會有次數限制和天數限制,這一點要特別提醒您注意,以免錯過在第一時間下載重要的檔案哦。如果您真的很喜歡Filemail的服務,Vista也推薦大家可以考慮購買他們的付費服務

關於Filemail的介紹,就在這裡進入尾聲了。不知道各位朋友是否喜歡今天的資訊便利貼呢?我們明天見囉!


上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一:單鍵寄信資訊收藏術
下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三:浮水印產生器
系列文
我的資訊便利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Ruei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9-19 23:25:38

這個好,第一次看到這個檔案分享空間,希望連線能夠穩固一些

0
jan0939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08-09-20 07:54:34

很有幫助, 謝謝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