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7

Windows Server 2008 伺服器核心- Server Core -III

如果已經開始體驗Server Core的設定時,除非你已經非常熟練使用內建的設定命令,不然挫折感一定非常高,,在完全沒有其它文件可以參考時,真的是折騰人。對於其它作業系統設定還算熟悉的人,似乎也完全派不上用場,這種時候又突然覺得圖形介面其實也不錯。
在使用Server Core時,在決定扮演何種角色後,大致需要二大步驟,首先是安裝軟體套件,除了檔案伺服器角色是預設安裝完成外,其它的角色都是要先行安裝套件,除了要知道使用何種命令外,還得知道套件的名稱才能順利安裝完成。安裝時特別要注意套件的名稱,因為它有分大小寫,寫錯時會有錯誤訊息,正確安裝完卻不會有任何訊息,還真是讓人摸不清楚其設計邏輯。在套件安裝完成之後,就是做相關的設定。

管理Server Core可以使用以下的幾種方式,除了前面提到的命令列直接輸入指令或是透過MMC遠端管理外,還可以使用終端機服務或是利用Windows Power Shell做遠端管理。不過還是有一些功能是無法透過MMC管理,還得再利用如「cscript」的命令執行啟用或關閉,如自動更新功能、遠端桌面管理…等等。

微軟這次新一代伺服器作業系統的推出,其中Server Core的安裝方式,的確改變了微軟過去慣有的方式,提供一個更具執行效率的方式,也讓只想擁有單純的伺服器功能的管理者,得以用最少的資源提供想要的功能。然而整個設定的工作並不太容易,想要快速的操作與完成設定,使用手冊得好好的讀一讀。

PS(Server Core 模式,精簡的文字介面,讓IT人再度淪落紅塵..囧)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kuochiahao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9-08 09:37:17

謝謝分享

kuochiahao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9-08 09:38:40 檢舉

有人有開發小Tool可以在server core上使用視窗設定

樓上說的小工具連結應該已經不見了,因為被通知不可以在網路上傳播…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