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3
11

學習邁向CIO之路系列 第 13

因為要懶惰而成功的CIO

這是第二次閱讀這位巾幗CIO的領導風格的文章,可能是她的「懶惰」特質讓我很認同吧! 為了能夠偷懶,而做更充足的準備,更創新的作法,而這樣的人生哲學,成功地帶領100多人的資訊團隊,運作出具有指標性的資訊的應用。當民國90年納利風災肆虐的隔天,整條南京東路上20多家銀行,只有他們的銀行照常營運,這就是平常就做足了充分的準備的效果。
內容有幾個我認為的重點心得分享給大家,請指教:

  1. 最好的機會,就是沒有包袱
    在要做到全球最好的現代化銀行的願景下,必須要自己掌握核心技術,而既然是新成立的銀行,沒有需要支撐既有的營運業務包袱,對於資訊部門來說,應該就可以創新的角度,重新規畫銀行的資訊系統架構,就是要用最新的技術,改變成最新的觀念,突破過去所有侷限的地方。

  2. 做足基本功,才能準備充分
    就練功夫來說,蹲馬步就是基本功。 舉例來說,當楊資訊長被賦予風險長的任務時,因為對風險控管一竅不通,就去補習充電。為了能夠知道該找什麼人加入團隊,一位高階主管要能做到即使自己不是專家,但至少要具備一定的專業知識。

3.沒有信任就不可能創新
能夠接受團隊成員失敗,甚至鼓勵分享失敗的經驗,所謂「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4.尊重專業,充分授權
對外,維持與合作廠商之間的友好關係,可以在第一時間掌握最新的技術應用;對內就是尊重專業,進而充分授權。

閱自:「她從工程師成為玉山銀決策高層


上一篇
在大陸當CIO有什麼不同嗎?
下一篇
CIO 如何重整IT資源,推動業務起飛?
系列文
學習邁向CIO之路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