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5
16

我的資訊便利貼系列 第 25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十五:網路搜尋瑞士刀

說起瑞士刀,大家也許會想起電視劇裡的馬蓋先吧?瑞士刀雖然小小一把,但功能卻非常多,也往往能夠在重要時刻派上用場。

繼昨天Vista為大家介紹一個整合型的圖片搜尋引擎之後,立刻有朋友向我詢問是否也有一般類型的代理搜尋服務?我翻了一下資料,這個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囉!

所以,Vista今天將再接再厲來為各位好朋友介紹一套超好用的搜尋引擎,它的名字是Social Mention。根據站方的介紹,Social Mention是一個社會化媒體的搜尋引擎,可以幫我們找到許多網路用戶所產製的內容,好比:部落格、評論、書籤、圖片、微網誌等等。

總而言之,Social Mention真的很厲害啦。現在就讓Vista來為您介紹這套網路搜尋瑞士刀吧!

Social Mention is a social media search engine that searches user-generated content such as blogs, comments, bookmarks, events, news, videos, and micro-blogging services.

先不用管Social Mention有多大的本領,讓我們親自來體驗看看就知道了!您只需要在首頁中輸入關鍵字,就可以開始查詢囉!

根據Social Mention網站的介紹,他們整合了很多家知名的網站,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Delicious、YouTube、Flickr、Digg等網站。詳細的列表,可以參考這裡

該站所支援的搜尋來源,總共包含了12seconds、backtype、blinklist、blip、blogcatalog、blogdigger、bloglines、yahooboss、break、clipmarks、cocomment、dailymotion、delicious、digg、diigo、eventful、flickr、friendfeed、furl、google、google_video、ireport、identica、jaiku、meetup、msnlive、misterwong、mixx、mybloglog、netvibes、nowpublic、photobucket、picasa、pixsy、plurk、pownce、reddit、samepoint、simpy、smugmug、msnsoapbox、stumbleupon、technorati、topix、truveo、twingly、twitter、upcoming、webshots、wordpress、yahoo等站。

幾乎主流的Web2.0網站,都名列其中了。

Vista以最近正夯的Google Android作為關鍵字,來查查網路上有什麼相關的訊息。果然,有好多網友都曾報導Android的訊息呢!

Social Mention有十八般武藝,我們還可以透過它來查詢微網誌(例如Twitter)上頭大家的意見!

Social Mention也可以幫我們查詢社會書籤網站上頭有沒有關於Android的資訊,實在是方便極了!

除了上面所提到的部份,我們還可以透過Social Mention來查詢網路上對於Android的評論喔!例如Vista就看到一位使用FriendFeed服務的網友,對Android手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讓我深感興趣,立刻連過去瞧瞧!

我們也可以透過這個網站,來查詢和Android有關的活動喔!好比在被雅虎併購的upcoming網站上頭,Vista就發現了一個關於手機通訊的活動訊息呢。

當然,像是圖片搜尋、新聞搜尋和影片搜尋也是現今必備的搜尋服務了。Social Mention也將這些功能都整合在自己的網站裡了,

Vista很喜歡Social Mention這個網站,也希望大家除了Google搜尋引擎以外,也能善加利用這把網路搜尋瑞士刀,如此一來將可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呢!


上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十四:繽紛多彩的整合型圖片搜尋引擎
下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十六:便捷的多國語言線上翻譯
系列文
我的資訊便利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kaiin323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9-26 23:50:26

這個網站目前中文的支援似乎不是很好....?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