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8

實用的firefox附加元件(add-ons)及免費軟體大公開系列 第 10

實用的firefox附加元件(add-ons)及免費軟體大公開#10 -- NewsFox

今天要介紹另一個我常用的firefox附加元件(add-ons) -- NewsFox
是一款提供以RSS News訂閱的方式來取得所需資訊的Firefox擴充套件。

如果你對什麼是RSS不清楚, 可以參考wiki的解釋如后:
RSS是一種用於網上新聞頻道、網誌(weblogs)和其他Web內容的數據交換規範,起源於網景通訊公司(Netscape)的推送技術(push technology),將訂戶訂閱的內容傳送給他們的通訊協同格式(Protocol)。
詳細說明請參考http://zh.wikipedia.org/wiki/RSS
NewsFox
首頁

http://newsfox.mozdev.org/
下載位置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629
運用場合
希望以訂閱RSS的方式來取得所需資訊的人
功能描述
新增 Feed
* 您可以按工具列上的 [新增 Feed] 按鈕來新增 Feed。
* 也可以利用「選項」按鈕選單從一個 OPML 檔案來匯入 Feeds。
* 您可以在 Firefox 選項視窗的「消息來源」標籤頁面直接設定以 NewsFox 作為預設的消息來源閱讀器,這樣當網頁有 RSS 可以訂閱時便可按網址列右方的 RSS 圖示直接以 NewsFox 來訂閱 Feed。
* NewsFox 也能閱讀 Firefox 的即時書籤。您可以按工具列上的 [管理即時書籤] 按鈕勾選要使用 NewsFox 來閱讀的即時書籤。
* 您可以利用左邊 Feed 面版中的右鍵選單或是右邊文章面板上方的 [配置 Feed 選項] 按鈕來變更 Feed 選項。

移除 Feed
* 您可以按工具列上的 [刪除 Feed] 按鈕來永久移除一個 Feed 和它所有的文章。

取得新文章
* 您可以按工具列上的 [更新] 按鈕來取得新的文章。
* 您也可以在左邊 Feeds 面版中的 Feed 或群組上按滑鼠右鍵來取得新的文章。
* 您可以按「選項」按鈕選單開啟選項視窗來設定自動下載新文章。

管理文章
* 文章被點選之後會被標示成已閱讀。您可以按圖示來設定文章的「已閱讀/未閱讀」和「星號標記」狀態。
* 您可以利用右鍵選單、工具列按鈕,或是快捷鍵來將文章標示成「已閱讀/未閱讀」或是刪除它。
* 您可以按欄位標題來更改文章的排序方式。預設是最新的文章放在最上方,您可以按 R 欄位標題將未閱讀的文章放在最上方。

群組
* 有一個名為 'FEEDS' 的群組,它包含了您所有的 Feeds。Feeds 可以被歸類到任何您自訂的群組中。一個 Feed 只有一個實體的副本: 當您將一個文章標示成已閱讀,它在所有群組中都會被標示成已閱讀。
* 您可以按工具列上的 [新增群組] 按鈕來建立新群組。
* 或是藉由搜尋 Feeds 文章來產生一個搜尋群組。例如,您可以搜尋所有 Feeds 文章中的關鍵字。只要按工具列上的「新增群組 -> 搜尋群組」就能建立這種搜尋群組。
* 您可以按工具列上的 [刪除群組] 按鈕來刪除群組。
* 您可以利用群組來管理您的 Feeds: 您也許有新奇的、重要的、每日的、每週的、新聞、科技等群組。您可以管理任何想要的群組。
* 您可以利用左邊 Feed 面版中的右鍵選單或是右邊文章面板上方的 [配置 Feed 選項] 按鈕來變更群組的選項。

其他
* 您可以使用滑鼠拖曳的方式來變更 Feed 和群組的位置順序。
* 左邊 Feed 面版有右鍵選單可以使用;右邊文章面板有右鍵選單和工具列可以使用。當滑鼠停留在工具列的按鈕上時,會有工具提示告訴您該按鈕的功能。
* 如果您發生所有 Feeds 都不見的情況 (這種機率很小),「選項」按鈕選單中有「恢復」選項可以選擇。
* 您可以按「選項」按鈕選單開啟選項視窗來設定鍵盤快捷鍵,然後在「說明」按鈕選單的「快捷鍵」就能看到可用的快捷鍵清單。

其它介紹網址:
Jackbin
http://jackbin.blogspot.com/2007/10/firefox-rss.html
海芋小站
http://inote.tw/2007/12/firefox-extension-55-newsfox.html


上一篇
實用的firefox附加元件(add-ons)及免費軟體大公開#9 -- TrueCrypt
下一篇
實用的firefox附加元件(add-ons)及免費軟體大公開#11 -- SyncBack Freeware
系列文
實用的firefox附加元件(add-ons)及免費軟體大公開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謝謝分享咯!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