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7

Synology開放Disk Station Manager 2.1 Beta免費申請測試

Synology NAS伺服器成為郵件伺服器?!現在Synology開放免費申請新版Synology® Disk Station Manager 2.1的beta測試計畫,有興趣的人可上網去申請~
群暉科技今日宣佈開放新版韌體Synology® Disk Station Manager 2.1的beta測試計畫,除進一步將AJAX技術延伸到更多的應用程式,以及推出簡易安裝的郵件伺服器外,既有的伺服器功能如Surveillance Station監控伺服器、儲存管理、權限管理,及使用者管理等也都同步升級,並新增四國語言支援。無需新增任何成本,全新推出的Disk Station Manager 2.1能讓Synology NAS伺服器在2009年更加如虎添翼,以豐富、實用的功能,「牛」轉乾坤,打敗不景氣。

新增的Mail Station將使用者引頸企盼的郵件伺服器功能帶進Synology伺服器,操作簡單,套件安裝僅需單一步驟即可完成,對中小企業來說,經濟效益顯著。

「郵件伺服器一直以來都在Synology的使用者建議清單中高居榜首,」群暉科技總經理翁英暉表示。「全新的Mail Station套件支援網頁信箱介面,並提供SMTP、POP3,及IMAP等多重協定,免費的套件安裝完成僅需瞬間,符合商業用戶所需。」

新的Surveillance Station 2監控伺服器新增59款網路攝影機支援,使得總支援攝影機數大幅增加至128支。新增聲音串流及播放支援,與大幅簡化設定流程的攝影機自動搜尋功能,讓經濟實惠的Surveillance Station 2成為市面上傳統NVR產品的絕佳替代方案。

自推出以來,廣受好評的File Station以直覺的網頁操作介面讓不熟悉FTP軟體的使用者一樣能輕鬆分享文件及檔案。新版的File Station 2進一步以AJAX技術提供使用者在個人電腦所慣用的拖曳、右鍵操作、子資料夾權限設定,和多檔案的上傳及下載等功能,讓檔案存取變得更便利。「要讓使用者能在網頁上同時運作多個檔案有相當的技術難度,很高興我們做到了,」群暉科技研發部經理高士軒說明。

在現有功能升級部分,Synology Disk Station Manager 2.1新增RAID 5+Spare與JBOD支援;使用者成功登入系統後會看到被授權使用的伺服器功能;管理頁面提供快速搜尋列讓管理者準確找到所需前往的功能設定頁面;在啟用User Home功能後,系統將自動為每個使用者建立專屬資料夾以及個人專屬網站網址,省下管理者逐一建立共用資料夾的時間;Audio Station可讓多位使用者登入並享受伺服器音樂串流播放;新的備份頁面整合了本地備份及網路備份功能,同時支援MySQL資料庫備份。

<u>總結來說,DSM2.1 Beta韌體的重要特點如下:</u>

  1. 全新DSM 2.1介面:採用Windows風格的登入桌面。使用者登入後僅會看到有使用權限的應用程式。新增的快速搜尋列提供 "輸入搜尋同步",使用者可以快速地進入安裝頁面。

  2. 您有新郵件!獨立的Mail Station提供一步的簡便安裝,讓您的Synology NAS伺服器成為郵件伺服器,提供一如Outlook操作介面的網頁信箱,並支援SMTP、POP3,和IMAP 等郵件伺服器協定。(僅適用於DS107+、DS207+、DS209+、CS407、DS408、RS407、RS408、 RS408-RP、DS508。)

  3. 加強儲存空間管理:新支援兩種儲存空間類型,RAID 5+Spare與JBOD。RAID 5+Spare提供更安全的資料維護機制(適用於CS407、CS407e、DS408、DS508、RS407、RS408、 RS408-RP);JBOD提供另一種方案將多個硬碟組成一個大型的儲存空間。

  4. 全新AJAX介面File Station 2:File Station 2全新介面採用AJAX網頁技術,提供Windows風格的檔案管理如拖曳以及右鍵點選操作。此外,File Station 2新增了一次上傳或下載多個檔案的功能。

  5. 全新AJAX介面Surveillance Station 2:新支援AXIS、ACTi、Vivotek,和SparkLAN等廠牌59款IP攝影機,且在MPEG4格式下,觀看即時影像、錄影及事件播放皆支援聲音串流及播放。自動搜尋功能將自動搜尋同個網域的IP攝影機,提供便利的安裝操作。

  6. 子資料夾權限設定:提供Linux風格的權限管理,有權限的使用者可以利用File Station 2的介面設定資料夾、子資料夾,甚至個別檔案的權限,權限的設定不再僅限於共用資料夾。

  7. 加強使用者功能:系統自動為每個使用者建立Home目錄以及個人網址,減少管理者為每個使用者設立共用資料夾的麻煩。另一方面,管理者可針對FTP伺服器、File Station、Audio Station、Download Station,和Surveillance Station等功能進行權限設定,決定每一位使用者可以使用的伺服器功能。此外,管理者現在也可以透過個別使用者的帳號設定該使用者可存取的共用資料夾權限。

  8. 加強Audio Station功能:享受Audio Station的音樂串流不再只是管理者的權利!新的權限設定開放特定的使用者登入系統,以串流模式聆聽音樂,或以USB模式管裡並播放音樂清單。

  9. 加強Photo Station 3功能:新增搜尋功能,方便使用者快速尋找照片及相簿。此外,透過本地或網路備份,除了相片檔案外,管理者現在可以資料庫方式備份相片資訊如相片名稱、描述以及訪客留言。

  10. 加強備份功能:新的備份精靈整合本地備份以及網路備份,簡化備份流程,此外也支援備份MySQL資料庫。

  11. 加強eMule下載:eMule下載引擎升級至新版,支援下載大於4GB的檔案。

  12. 檔案系統支援辨別大小寫:升級後的系統將能自動辨別英文大小寫,提供更佳的Linux及Mac檔案名稱相容性。

  13. 網路不斷電系統:藉由此功能,您可以使用一台不斷電系統,同時保護網域內的多台Synology NAS伺服器。

  14. 雙印表機支援:現在您可以在Synology NAS伺服器上同時連接兩台USB印表機使用。

  15. Linux版Synology Assistant:您可以使用Linux版本的Synology Assistant尋找在同個網域內的Synology NAS伺服器。

  16. 新增4國語言:使用者介面、Synology Assistant、Synology Data Replicator 3,以及Synology Download Redirector新增葡萄牙(巴西)、葡萄牙(葡萄牙)、土耳其與以及匈牙利文。

Synology Disk Station Manager 2.1 Beta韌體適用於以下型號機種:
DS209+, RS408/RS408-RP, DS508, DS408, DS108j, RS407, CS407, CS407e, DS207+, DS207, DS107+, DS107, DS107e.

何處取得?
Synology Disk Station Manager 2.1即日起可於Synology官網下載:<u>http://www.synology.com/cht/support/beta/index.php</u>
Disk Station Manager 2.1正式版預計於2009年三月推出,現有Synology NAS伺服器用戶屆時亦可至官網免費下載。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gkkangel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2-09 13:45:28

謝謝分享!

0

聰明廠商、懂得充分利用IT園地ㄛ!

0
nikwu43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3-17 20:48:03

當然了...
不這樣做你的小朋友怎麼會離家出走咧...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