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3

打開30本IT書系列 第 7

IT30書之7-《精通JavaScript》

《精通JavaScript》

作者:John Resig
譯者:陳賢安 江疆
出版:人民郵電出版社
要說寫程式這件事也有時代風格的話,好像也真有那麼一回事。

說個最簡單的例子,拿YUI和jQuery這兩個JS框架來比較,前者就是中規中矩的JavaScript語法來構造,而jQuery卻有許多炫目的語言技巧和擴充語法。雖然JS的時代風格不由jQuery開始,但它無疑在推波助瀾上起了相當大的力道。

而今天要介紹的這本書的作者,恰巧就是jQuery的創造者Josh Resig,這本定位在進階的作品,基本上傳達了作者對JavaScript現代化運用風格與技巧的看法。

這本書很大的特色是從實務的觀點出發,從他先講如何測試、打包分發、瀏覽器的支援等,對於線上開發人員而言,就相當有共鳴。另外談OO的JS,分離式的DOM開發、AJAX等,也是現代JS開發的幾個重點。因此從這些章節的規劃,就能看出作者是站在Web 2.0的浪潮帶來的JS盛行之後,一個JS開發人員如何跟上這股浪潮的觀點來寫作。

如果說上一本介紹的《JavaScript:優良部分》著重JS的體,而這本書則是側重在JS的用,體用之間雖然面向不同,但同樣都需要對JS的精深獨道的見解。雖然體是本,但是用卻是更貼近開發人員最手邊的事,因此這本書能為JS開發人員,在開發工作上帶來最直接的助益。


上一篇
IT30書之6-《JavaScript: 優良部分》
下一篇
IT30書之8-《Ajax快速上手》
系列文
打開30本IT書1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