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2
2

930公里的 IT系列 第 12

[930公里的IT-Day12] 儀器要接地 主板免被電(EOS&ESD)

啥~ 主板又燒了~ >"<
天ㄚ~ 主板要燒了~ 本週第五塊主板~ >"<

星爺:哎呀~ 黯然銷魂主板ㄚ~
(啃了會流眼淚的那種,因為燒掉第五片了)
星爺:就這個味ㄚ~ 多了美麗的電波~ @@!

產線接儀器的PC,常常把COM Port燒掉,或是直接把板子燒掉。

這PC的Power換過了、主板也換過了、PC也拉地線了、最後連UPS上線了,結果是:又燒掉了,本週第五塊主板!~ = . . =

我只好拿出"斧頭幫沖天炮"~ 請求"七仔"高科技支援~ @!@
(迷之聲:喂~ )

ㄚ~ 我拿出三用電表,祖國叫萬用表,開始量電壓:

設備是這樣接的:儀器→測試盒→COM Port→PC

1.儀器和地線→0V。
2.PC和地線→0V。
3.產品測試盒和地線→80V。

@@!!~ 接地了還有電壓! 我終於找到兇手了!

一般PC或儀器都是三隻腳,其中一隻腳是接地線,為了防止 EOS & ESD。所以要把產品測試盒接地,問題就會解決。

Dr.C:啥~ 看不懂嗎?? 我來解釋給各位看~

節錄網站內容:
過度電性應力(Electrical Overstress,EOS)和靜電放電(electrostatic discharge,ESD)是造成半導體失效的主要原因。

EOS 問題沒有一種單一的解決方法。EOS 防護很像中世紀城堡建設者採用的深層防禦宗旨:首先,防止ESD能量進入。(禦敵於外!)其次,消耗進入的能量。(讓進入第一道大門的敵人難以生存。)第三,使矽片盡可能地阻擋進入的能量。(武裝你的士兵。)

詳細內容,請參閱:http://www.edntaiwan.com/article-6724-%E5%A2%9E%E5%BC%B7%E9%AB%98%E6%80%A7%E8%83%BD%E4%B8%B2%E5%88%97%E5%8C%AF%E6%B5%81%E6%8E%92%E5%B0%8DEOS%E5%92%8CESD%E7%9A%84%E6%8A%97%E6%93%BE%E6%80%A7-Asia.html


上一篇
[930公里的IT-Day11] 異機還原 搶救主機
下一篇
[930公里的IT-Day13] 檔案亂亂刪 神仙也瘋狂
系列文
930公里的 IT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