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InfoBOX 儲列Q了一堆信,請注意對外的網路連線是否中斷!

在佇列區發現被q住的信件狀態都是 Domain host not found 退信訊息處理
今天一個使用 InfoBOX 客戶來電說收到伺服器的退信,錯誤訊息是 domain host not found,後來我們連線登入後,發現一個狀態,請看下圖:

因為該客戶的伺服器放置在公司的防火牆內部,上圖畫面中,原本綠色字體「對外連線正常」變成了紅色的字體「無法對外連線」,因此我們先判斷,infobox 伺服器本機並沒有更動設定的狀況下,不太可能產生 q 信的狀態,除非向外查詢 dns 也失敗,所以會出現 host not foound。

告知客戶之後,後來發現,原來客戶自己外部防火牆設了一條規則,只允許某些 ip 的電腦可以「內對外」,但 infobox 並未加入這個可以「內對外」的群組ip中。後來把 infobox 加入可以「內對外」的群組後,再去觀察上圖,就會出現綠色的字 「對外連線正常」。而且會顯示出對外的真實 ip,然後 q 信就會慢慢消化掉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