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3

微軟恭賀OpenOffice十週年生日快樂?

正當openoffice歡慶十週年, Oracle宣告要投入Openoffice的發展, 很新奇的, 微軟製作了精美的影片來恭賀, 請見微軟官網:
http://www.microsoft.com/showcase/en/US/details/faaf9eb8-77c6-4bed-bc08-c069a7bfbb04

但這些影片好像在罵openoffice....這不是恭賀? 哈, 打是情, 罵是愛啊, 打你表示我看得起你.
微軟影片的論點著重在攻擊開源系統及openoffice並非零成本, 相反的, 由於"相容性"的問題所產生的支援成本, 學習成本, 與機會成本等, 除此之外, 更有可靠性與相容性的疑慮. 這些論點並非新意, 但是, 這只是開源系統的非戰之罪, 為什麼呢? 這些成本來自於教育系統, 而教育系統的轉變是經年累月的, 微軟在此時提出這樣的影片說明了, 教育系統已經發生了"重大"的轉變了: 透過教育系統, 愈來愈多的人接受開源系統.

行銷鐵則: 如果不是有份量的競爭者, 不要正面對決. 足可見, Openoffice已是有份量的競爭者了. 單就這一點, 微軟就失策了, 如果要說是上駟對下駟, 那更是長他人志氣, 滅自己威風, 哪門子的行銷手法?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10-17 15:10:52

其實這個廣告,對付一向只採購 MS 產品的單位,或是一向只用 MS 的 IT 主管,還是有催眠的效果跟殺傷力。

對於本來就會用 OpenOffice 的人,這個廣告反而沒有特別的效果。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