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8
15

我愛吃蘋果系列 第 28

 [iPhone程式設計 之 iT邦幫忙 App] 錄製 iPhone 操作影片 

相信不少人有這個疑問:該怎麼把 iPhone 的操作畫面給錄下來呢?
要錄下 iPhone 的操作畫面,首先你得確定你要錄的 App 是否能在 iPhone Simulator 上執行,自己寫的當然沒問題,買來的就只能在 iPhone 上執行。又有些 App 需要透過甩動、振動方式來操作,或是需要多點觸控,那也沒辦法在 iPhone Simulator 上完整執行,所以:

  1. 只能在 iPhone 上執行
    目前沒有什麼好方法,可行的方式有兩種
    A. 拿數位相機或DV,架上腳架來錄
    不過缺點就是畫面不會很清楚,而且通常得把燈全給關了,只留下 iPhone 亮亮的螢幕,錄起來的效果才比較好。
    B. JB 之後,透過視訊線把畫面輸出,用電視卡接在PC上錄或是錄影機錄下來
    這個方法可以錄的比較漂亮,但成本貴啊~~ iPhone 視訊線就要一千多,電視卡也是要幾千塊。

  2. 能在 iPhone Simulator 上完整執行
    能在電腦上執行最好了,因為就有很多錄螢幕畫面的程式,像是內附的 Quicktime Player X 就有錄製螢幕畫面的功能。又或是 Mac 上非常有名且功能強大的 SnapzPro X 也能錄製。
    不過 Quicktime Pro X 只能全螢幕錄製,但 iPhone 的螢幕大小只有 320 x 480,錄下的畫面有四分之三是多餘的。而 SnapzPro X 雖然可以錄下指定範圍的螢幕,但我們在操作 iPhone 時的手勢,例如按了哪個按鈕,就無法被錄下來。雖然有個叫 SimFinger 的軟體能把滑鼠游標模擬成白色圓點,讓你在錄製螢幕畫面時,能一併錄下手勢。不過還是有缺點,一是 SnapzPro X 不算便宜,二是要錄個畫面得執行三個軟體,實在不是很方便。

後來我發現 Apple 網站 上本來就有介紹一套軟體可以直接錄製 iPhone/iPad Simulator 的畫面,一鍵錄製,非常方便!這個軟體是:
SimCap

它除了操作方便外,也有顯示手勢的功能,重點是便宜,只要15塊美金!

有了錄 iPhone 執行畫面的功能,這樣分享作品就更生動囉~


上一篇
 [iPhone程式設計 之 iT邦幫忙 App] 0.4 版原始碼開放下載(附操作預覽影片) 
下一篇
 [iPhone程式設計 之 iT邦幫忙 App] 下拉以更新(Pull-To-Refresh)元件 
系列文
我愛吃蘋果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