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2

不是IT的挨踢部門系列 第 3

Aspire S3要在台灣發售了~

自從Intel準備了3億美金要推Ultrabook的基金之後,沒有多久各筆電大廠便陸續發表產品-對手當然就是水果牌的MacBook Air (MBA),不少人對於這個當年賈伯斯從牛皮紙袋拿出MBA的發表方式應該是印象深刻吧! 今日不少廣告套這一招,可見其之經典。
第一聲的號角本來並不是大A,而是小A拿出了11吋的UX21和13.3吋的UX31。隨後有聯想的U300/U300s/U400系列,以及東芝的Z830,還有即將在台灣開賣的Aspire S3。

現在市場上並不是沒有Ultrabook,但是不是以低價位取向,就是商務機種。低價取向在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應該就是微星13.4吋的X350和X370、華碩12.1吋的EeePC 1215P,和各家11.6吋的產品;而商務機種的代表則是東芝的R830和Thinkpad x220了。雖然現在的一般筆電比以往同尺寸的要來得輕,但14吋的多數要超過2kg,而即使拿掉光碟機的13.3吋機種,往往還是要接近2kg的重量。

Intel對Ultrabook的定義如下:
1.輕和薄的機體設計:厚度不到2.1公分。
2.超快的開機速度:加上Intel Rapid Start技術,讓系統瞬間喚醒也不是問題。
3.更長的續航力:雖然是超輕薄筆電,但最少也要有5小時的電池續航力以上才行。
4.完備的安全防護:支援Intel AntiTheft(防盜 )和Intel Identity Protecion(個人身份辨識)技術。

但上面沒有寫到定義到是,正是重量的部分。如果把重量壓在1.5kg以下,對於攜帶的人來說其實才有買Ultrabook的實質意義…不然現在13.3吋沒有光碟機的機種,也都有2.5公分左右的實力,個人倒覺得這厚度顯然是製造帶動風潮的一種方式吧? 從另一個方面來看,反倒是筆電太薄要擔心散熱的問題,以及鍵盤的反饋不會太好吧?

回到主角Aspire S3 (下簡稱S3)身上,續航力這件事用正規Core i處理器的R830就做到了,我比較覺得有意思的是S3做到了快速開機和喚醒這件事。但這是怎麼做到的?

據官方的說法是用一個20Gb的SSD當快取,所以可以這麼快。總之等正式開賣後的開箱文吧!

Note:

1.以資料安全來說,我還是不太能信任SSD
2.散熱對這種機器一直都是問題。最好不要太操它…
3.各位看倌買單嗎?


上一篇
免費的Angry Birds Rio最後一天:你用了Intel AppUp嗎?
下一篇
Firefox 7.0.1和Seamonkey 2.4.1緊急更新釋出
系列文
不是IT的挨踢部門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krarm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9-30 21:29:26

當初預測Acer股價會反轉,就是因為這個ultra-book...

之前的CULV他們也是打頭陣的部隊…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