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8
1

不是IT的挨踢部門系列 第 8

IPhone 4S上市及Adobe端出Flash Player 11正式版

Apple發表了新的手機,不是全新一代的IPhone 5而是IPhone 4的昇級版本4S。每次新產品的消息和發表總是令人注目。而這次…
令人失望。

令人失望的不是全新一代的iPhone而是昇級版,昇級版更沒有fu的是外型跟iPhone 4還長的一模一樣,再加上賈伯斯退隱後,沒有人那麼像他會演發表會…這個失落感又更大了。

但也沒有人敢掉以輕心。

蘋果最大的死對頭之一Adobe默默地端出的Flash Player 11正式版,這個讓所有人還脫離不了Windows和Android兩大陣營的重要瀏覽器附加元件,也是Android系統手機和平板最常拿來說嘴的東西,在這個時候也幾乎是同時發表。
(電腦記得去更新一下)

回到今天的主角iPhone 4S。它到底昇級了什麼東西?

我們可以參考癮科技整理出來的規格比較表: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1/10/04/iphone-4s-vs-iphone-4-the-tale-of-the-tape/
簡單說來,昇級雙核心CPU,記憶體容量,相機畫素(800萬相素),錄影品質(1080p)…仔細看來幾乎是硬體上的昇級,和眾家Android頂級的雙核手機規格差不多平起平坐。雖然硬體上核心元件幾乎都昇級,但螢幕依舊是3.5吋的大小。這個4S的發表,讓我有一點小小的玩味。

一般眾家Android頂級的雙核手機,不論是三爽的S II,還是HTC Sensation,都有超過4吋的大螢幕。數字攞在一起4吋當然大於3.5吋,但實際上4吋多又有大到那裡去呢? 還不是一樣看影片看久了會不舒服、從手機螢幕把視線拉回正常環境會錯亂?

我同意昇級雙核處理器是個趨勢。不過手機的螢幕再大也頂多就是那樣,要大一點大到看起來「舒服很多」,就變成了像HTC Flyer(7吋螢幕)那樣。這樣你會覺得那是一隻手機,還是一個平板電腦?

手機功能應該還會再更多更豐富,不過我認為大概外觀也差不多頂多就這個樣子了。剛剛會提到處理器的部分,讓我們回來看看桌機和筆電,Wintel花了多少的時間和心力(例如出了Vista犧牲打Windows系統),才讓雙核效能可以充分發揮? 我倒覺得這是智慧型手機功能未來會更多、更省電的開端,iPhone 4S只是比較成熟才入場的雙核手機作品,也才能有比較像樣的作為。

雖然不是蘋果迷,個人認為4S的還是值得一等。儘管外觀不變,但不同等級的內在以及未來會出現的應用,相信是可以讓這隻手機迎戰一年或是至少半載的實力。

BTW,各位買iPhone 4S的單嗎?

(本文同步發表於Atenza Cafe)


上一篇
好用的多線程YouTube下載器YouTube Downloader
下一篇
Goodbye, Jobs!
系列文
不是IT的挨踢部門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