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4
6

備份已死系列 第 14

[備份已死] 找不到三天前的檔案

[讀者來信]
布魯托先生,你建議用複製取代備份,對我來說不可行。公司有些資深員工常常會找不到自己的文件檔案,然後再來向我們資訊部門討,甚至責怪我們將他(她)們的檔案刪除,我們主管也採取息事寧人的態度,要我們盡量配合。這種事情三天兩頭發生,所以我們必須每日製作備份以應付這種需求,現在公司的政策是資訊部門提供三日內的檔案找回服務。我相信其他公司也會有類似的問題,請問閣下有沒有好的辦法解決?
~ 常常在備份裡找檔案的 厄斯 敬上

親愛的厄斯:
人事部的資深員工管我的薪資,管理部的資深員工管我的升遷,最恐怖的是皇親國戚,遲早會當上我的老闆。他們若是掉了一個檔案,我會幫他們找回三個。

根據專家的統計,這群皇親國戚和老傢伙們最常申訴的問題有四種:忘記密碼,電腦中毒,遺失檔案,還有免治馬桶。

有一種洋玩意兒叫做 Help Desk,專門用來處理公司內部的這種爛事情,而且通常是MIS人員兼差做這個位置,我衷心希望你沒有兼任這個工作。

好在學校有在教電腦,所以新進的員工比較少遺失檔案,不小心刪除檔案也知道到哪裡找回來;新聞常常也有在講,要大家小心電腦中毒、要好好保護密碼。電腦知識的普遍提升,讓這類事情漸漸地減少。記住,時間是你的好朋友!

備份可以找回三天前的檔案,用複製製作的副本也可以做到,譬如說CDP或de-dupe處理過的資料副本都可以找回舊資料。即時同步的系統也可以救回被誤刪的檔案,但是需要配合其他軟體工具,如果是client – server – server的架構,在client端的資源回收桶也找的回檔案。

至於免治馬桶,就交給庶務二科吧。

~ 您誠摯的朋友 布魯托 敬上


上一篇
[備份已死] 突破資料備份的瓶頸
下一篇
[備份已死] 70% 的人重拾磁帶
系列文
備份已死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