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0
2

熱血打工誌系列 第 30

打工不笨,從活動中學聰明(下集)

王先生說:「學生打工,笨死了!」
不是吧?因為,學生打工可以替老闆省工資,而且積極一點的人可以平衡工作與學業,賺得實務經驗與文憑。但重點在有幾個人可以平衡這樣的狀況,所以,挑選合適的工作和工作時間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灑花「打工在我生活中已經佔了一部份,它當然不至於會影響我的課業,可能是研究所真的還滿多時間可以自己運用的,但不管如何,打工充實了我自己,更讓我了解的個世界的現實,所以我希望在學生時期還不用完全面對現實前,盡我所能的去體會、去感受,這些都將會為我自己的生命多畫出許多美麗的顏色。」阿甫一邊語重心長的對自己期許,一邊的在思考如何在找到新的工作,讓自己可以從中學習。所以,這次他又跑去詢問聰明又美麗的學姊了...

爆氣阿甫積極的問著:「學姊,我之前已經做過許多工作,也學到許多,那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再學更多呢?有什麼新工作好做的呢?」
拍手學姊回:「阿甫你一直都很努力,這些工作都帶給你許多見識,但還是可以盡量去找到屬於自己的一條路,這條路可以跟你所學結合,讓你的能力加值。」
筆記阿甫若有所思的回:「學姊的意思是我是商學的研究所,所以最好去做些相關的工作嗎?阿~對了!我之前做活動都學的到商學的東西,像是行銷或是溝通…等等。」
偷笑學姊點點頭的說:「沒錯,那你可以在去尋找這種工作去學習啊!因為幾乎每間企業都會辦活動,行銷活動、員工訓練活動都會有相關,你在活動中說不定還能認識你未來的貴人唷!對了~我朋友最近有在辦企業中的運動會,他們需要工讀生,你有興趣嗎?」
謝謝阿甫超開心的回:「那當然囉!謝謝親愛的學姊~」

打球於是,阿甫帶著愉快的心去做運動會的工讀生,不過,奇怪的是,當天去的工讀生多到不可思議,感覺好像不需要這麼多人力來辦一個早上就結束的運動會,當阿甫充滿疑惑時,主辦單位就開始說明這次的工作內容,原來他們是要工讀生當運動會的參賽者,此時,阿甫想起以前在實習所學:「比賽都需要有樁腳來炒熱場子。」

讚阿甫由這活動又再次發現並映證活動中屢屢使用的手法:「樁腳法則」,這可是一個大收穫阿!或許在哪個未來在公司中扮大型活動,就能提出這個經驗所學,讓打工經驗發揮最大效益,那誰又能說打工的學生很笨呢?


上一篇
打工不笨,從活動中學聰明(中集)
系列文
熱血打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