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9
3

windows 叢集架構系列 第 19

叢集架構概述-19

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架構介紹
前面幾篇已談過叢集架構(Windows Cluster)及虛擬化高可用性,接下來要介紹就是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架構。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架構也是建立在Windows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架構之上,所以若要建立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必須先建立Windows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環境。

*****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必須包含以下列項:
1.多個Windows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節點。
2.容錯移轉叢集名稱。
3.叢集IP。
4.共用磁碟(存放資料庫及仲裁磁碟)

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一般是A-P Mode(Active/Passive),一次只會有一個節點提供服務(目前擁有者),若發生失敗(主機硬體故障、作業系統毀損或者服務停止)就會將服務(目前擁有者)移至容錯移轉叢集的其他節點以達到備援及提供高可用性。

下一篇將介紹SQL容錯移轉叢集架構及組成的角色。


上一篇
叢集架構概述-18
下一篇
叢集架構概述-20
系列文
windows 叢集架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