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1

工程師不哭-15

--------這是換場線--開始-----
「如何?」

西門町麥當勞二樓,那窄窄走道盡頭邊,坐了幾個人。其中一位是老王,問著「如何?」

同桌的另一個人叫做「小馬」,他拿出厚厚的資料,翻到其中一頁,看了看內容。回答老王「這傢伙有點難搞,上次我撥電話給他,他開口要十億,真是腦袋有問題。」

噗的一聲,另一位同行的人,笑了出來。

老王瞪了一下笑的人之後,「十億? 他真的這樣和你說? 你再打電話去,告訴他,我們會想想。」

小馬瞪大眼睛的問「老闆,你要給他十億哦? 不會吧!」

老王聽到小馬這樣問,火氣都上來了。「你傻了嗎? 我要有個億,還需要當老闆嗎? 我就去環遊世界啦。」

「哦? 那我們怎麼有十億? 還要他想想?」

小馬這句話,讓老王更不開心了。老王心想...這年頭,很多人都找不到工作,但這年頭,更多老闆找不到心儀的員工...我剛才講的是中文吧? 他是聽不懂嗎? 天啊,不會連這個我也要教他吧?

同行的另一個人,出聲了「你們如果辦不到,沒關係。這案子,我們這邊也不會勉強。現在你們要決定接還是不接,我要回去報告。」

小馬想回話,被老王擋了下來。「不接了,就這樣吧,我們先走了。」說完後,老王起身,叫了小馬,兩人離開了麥當勞。路上,小馬問了老王「老闆,我們不是專門暗中那個那個嗎? 怎麼您不接了呢?

「你想想看,一邊是打不死的蟑螂,一邊是勢力龐大的公司。我們雖然是暗中那個那個,但這次...我有預感會失敗,所以還是算了吧,錢是賺不完的。」

這兩個人,邊走邊聊,消失在人群裡。另一方面,Allen 仍在為了驗收的事煩心,但讓他更無言的,是他的教授,把他寫好的那兩成論文,給砍了....

--------這是換場線--結束-----

「Allen 這30台的服務,又被停掉了。怎辦?」

我正在進行專業的計算,小白一句話,讓我跳了tone,每次小白都讓我跳很大,我抬頭看看他。『怎辦? 你覺得應該怎辦?』

「我覺得....12點了耶,要不要先去吃飯啊?」

『.......等等,我先把這算好。』

「你在算什麼啊? 0.78小時,要備份2T的資料? 哦,這不是驗收項目嗎? 這有啥好算的?」

我又看了看他,算了,不想講了。我把手指向螢幕,問他『這備份的時間,是用什麼為單位?』

「秒啊! 你不會連這都不知道吧?」

我......忍住...『那備份的量,用什麼為單位?』

「這個...MB啊! 天啊,Allen 你不要因為我是新人,就問我這些簡單的問題,好不好?」

天啊! 我才想喊天啊! 『那...0.78小時,是幾秒? 這我要算一下吧? 我剛才測試,2358秒,備份了65150MB,我要換算一下吧? 』

「你不是會寫Shell Script? 寫一下換算的程式就好啦,不然用Excel 寫個公式出來就好啦。」

哦? 這我真的沒想到。

「不過...我們也不能用這邊的電腦寫Shell Script,這裡也沒有Excel...那這樣! 我先去幫你點餐,你算完再過來吧。」

小白說完話後,就走了。這幾百坪大的機房裡,就剩下我敲鍵盤的聲音和轟轟轟的機器聲,這些聲音聽久了,我真的會變笨。我想聽的,並不是這種聲音啊! 這時候,我聽見了磁帶機運作的聲音。機器開始備份了...不對啊! 我排的Schedule Backup,沒有在這時間啊。心裡覺得不妙,登入了備份主機後一看,天啊! 這什麼?

每台Client,每隔五分鐘,就備份一次? 這誰設定的啊? 正想看個仔細時,我聞到了香水味,這香水味...從那傳來的? 我站起來,看了看四周,想看看是誰用這麼濃的香水時,稽核小姐從機房的另一頭,走了過來。她也來了? 她來幹嘛? 今天又沒有要辦驗收。

不過,我沒空理會她,我用了5%的戰鬥力,在五分鐘之內,刪掉了1000多行的Schedule備份程序,另外,又花了五分鐘,移除掉了這些設定。現在的重點是...這是誰做的鳥事? 小白調查回來的清單,我看了看,看不出這些被改掉的機器之間,有什麼關聯,感覺就很像是有人在搞破壞,故意的把這些機器的服務停掉。

正在思考這個問題時,又聽到磁帶機那卡卡...卡卡的聲音。再看了一次Server的狀態,怎麼那一千多行的Schedule備份程序,又出現了啊? 這樣下去怎麼行,我不知道對方是誰,但他在玩我耶! 出來混的,就是不能這樣任人擺弄,不然會被別人「看無」。

很快的,我把剛才刪掉那些Schedule指令,又貼到Server上,順便加了一個halt,把Server停了。算了,我索性打了 shutdown -k,看著螢幕跳出...

shutdown: PLEASE LOG OFF NOW !!!
All processes will be killed in 1 minute.

這時候,我注意到有個身影,從機櫃的對面閃過去,我根本不想知道對方是誰,不過我確定,這個人也跟我在同一個機房內。1分鐘過去後,螢幕出現了...
shutdown: THE SYSTEM IS BEING SHUT DOWN NOW
shutdown -k is finished.
The system is still up.

煩人的傢伙,被我騙走了,快點改了使用者在OS和備份管理介面的密碼,再啟動備份程式。差不多可以去吃飯了。準備離開機房時,我看了一下進出機房的簽到表,沒看到什麼特別的,正準備離開時,稽核小姐和另外一群人,也準備離開這。她們今天是來驗收別的項目吧。我對她點點頭,她對我笑了笑,然後我就離開這,去T&F吃飯了。

前兩天好像有人說要給我十億,不知道會不會再打電話來,我那時忘了跟對方說,十億是要Tax-free,比照總統等級,不過不要用水果盒子送來給我,那太沒品味了,好歹我也是個IT人,真要送錢來給我的時候,要用Ipad3的盒子啦、Moto XOOM的盒子啦,就算沒有那些pad,但有個盒子看看,也是不錯的。

還在幻想這件事時,同學傳了WhatsApp給我,你今天晚上要合教授Meeting,別忘了。

2012/03/25 太陽哲齡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3-25 14:02:31


坐好...慢慢看開心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3-25 14:11:47 檢舉

目標值:
0.78HR = 2808s
2TB / 2808s = 0.712GB / s = 712MB / s 開心

實際值
65150 MB / 2358s = 27.63 MB /s 汗

差了25倍驚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2-03-25 19:40:48

太陽老大出難題:

10億台幣現鈔, iPad3的盒子要多少個才能裝完? 如果改用Moto XOOM的盒子要多少個?

之前不是流行英屬XXXX群島某某銀行嗎
弄張無限卡不就省事多了開心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2-04-01 00:52:54 檢舉

iT邦幫忙MVPsimon581923提到:
10億台幣現鈔, iPad3的盒子要多少個才能裝完?

我幫你把它花完就是了...不用裝了...開心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2-03-26 12:13:04

毅力、決心...........雖然忙碌....還繼續貢獻工程師系列灑花灑花灑花

0
mikeko
iT邦新手 1 級 ‧ 2012-03-26 16:42:49

大大

http://www.sunallen.idv.tw/itblog/

這邊是不是停止更新了??疑惑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03-26 17:33:20 檢舉

沒有~~只是最近太忙...blog寫很少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