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2

工程師不哭-16

**就算受盡委曲 也別輕言放棄
不是為了什麼
而是希望 這條路 能繼續走下去

一定會有風雨 就算萬里無雲
豔陽下的我們 也會低著頭 想喘口氣
為了生活 能有什麼
比這更真的真理

工程師不哭 世界只有機房
但工程師的心裡 只有一個妳**

準備喝咖啡時,稽核小姐自動坐了下來,我和小白對看了一下,她這舉動有點莫名其妙,沒十秒,她又離開了。我想了一下,追了上去。

『不是要吃飯? 怎麼不一起吃?』

她回頭看看我,我注意到她兩眼紅腫,像是哭過的樣子,滿臉愁容的搖搖頭,繼續往前走。我又往前幾步,叫住了她。

『妳稽核別人時,又被嗆聲哦? 不然怎麼快哭快哭的樣子?』

看她低著頭,站在路上,我站在她身後,旁邊經過的人...開始對我指指點點了,煩...我看她不理我,我也只好走回T&F,繼續吃飯。小白因為下午休假,吃完飯後就先離開了,我一個人坐在T&F的椅子上,看著驗收項目的文件,這十三種產品和十二項驗收,怎麼在半天內驗完,應該要好好規劃一下驗收順序。

這不是一個太容易的事情,如果有某項沒驗過,該怎麼立刻、馬上把問題找出來,再請業主確認一次,簡單來說就是,莫非定律,一定會在驗收時出現,像是前兩天去中南部驗收,驗收前自己確認過很多次,都沒問題。

但一開始驗收,磁帶機就當機了....我入行到現在,第一次看到磁帶機當機...還能說什麼? 只好請磁帶機廠商來確認一下,磁帶機怎麼了。

磁帶機是A廠商的、系統主機是B廠商的、網路設備是C廠商的,我呢? 我們就只是一套小備份軟體,但如果不能備份,卻要找這三間廠商來檢查或是我檢查完,再列清單給對方。上次,光是檢查他們有沒有打開作業系統防火牆,就花了三天。三天耶! 沒辦法,我們公司不是建設公司,沒辦法請當地政府來代執行。

總之...下一個工作,我一定要去建設公司...不對,以後一定要想辦法進到總統府才對。

正幻想著進到總統府後,把油價調到100塊,自己卻坐公務車時...稽核小姐又坐下來了。

「你...你辭職好不好?」

我張大嘴看著她,『辭...職...? 我聽錯還是妳講錯?』

她又搖了搖頭,「你考慮一下好不好? 你再繼續下去...我...我怕你會有危險。」

『比如?』

「這邊不是你能來的,你知道嗎? 這邊是別人的地盤啊!」

『中國人的地盤? 美國人的地盤? 妳在說什麼啊? 妳傻了嗎?』

她沉默了一下。「你驗收不會過的,會有很多阻力阻擋你驗收,你知道嗎?」

『真的嗎?! 原來...原來我的教授把我快寫完的論文,全砍了,是妳的意思哦? 妳太過份囉!』

「不是啦,你的論文...論文? 那是你寫的很爛,才會被砍吧。不要亂牽托好嗎?」

『那...我坐高鐵睡過頭,錯過Demo時間,也是妳在我飲料裡下藥囉?』

「你神經病哦,你睡過頭,關我什麼事啊!」

『哦...那還有什麼能阻止我,辦完驗收?』

她又沉默了......「好話不說第二遍,隨便你。」

我笑了笑『妳今天有說過好話?』

亮紅的眼 是多久沒有休息
跳著恰恰的腸胃 只是為了一口水在嘆息
而忘了時間的大腦
也只是 想快點看到心愛的妳

『我不知道妳老闆是誰,不過妳告訴他吧,先拿30億出來,再跟我談這些,不然別來煩我。』

「你這個人,真的有病! 有30億還來搞這種小案子?」

『那妳們不更奇怪,有本事就把案子拿下來啊! 不就是沒本事,才搞這些小手段,不是嗎?』

「你會後悔的! 我...我不想他們這樣欺負你啊! 你不懂嗎?」

『我剛吃完飯,想喝杯咖啡,看看資料,想一下驗收的事。妳打擾到我了,妳知道嗎?』

她手一拍桌子,離開了。

我覺得胃有點痛,看看手上的傷口,好像好的差不多了。前幾天拿文件時,被上面的釘書針,剌了兩個大...洞,痛到晚上都睡不好,也只能用單手敲鍵盤,好累啊...

**於是超時超頻
就算夜半一人 鍵盤仍敲個不停
沒時間打理情緒 還好 窗外是雨

就算獨自一人 思念仍往妳飛去
想和妳看的天空 那說不出口的言情
有一天會帶著我們 一起去旅行**

拿出那快壞掉的手機...看著不清楚的行事曆,四月有四天驗收、四天教育訓練、還要把論文繳出去。距離繳論文時間...還剩14天...愚人節快樂! 我這樣告訴自己。

等我驗收辦完、論文口試完,是該想想該不該繼續留在這一行了。

工程師不哭 世界就算沒有機房
還是一個妳

2012/04/08 太陽哲齡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kimiyung
iT邦新手 5 級 ‧ 2012-04-08 21:16:31

沙發

30億
借個零頭吧......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4-08 22:21:42

才兩個星期的時間, 10億變成30億.
看樣子目標價有機會上看1000億了開心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2-04-09 08:11:31

sunallen提到:
我入行到現在,第一次看到磁帶機當機..

唉....我遇過CDROM掛點的,還是你們太陽的機器...而且,我人在大陸,硬體廠商在台灣...Orz

0
Lance
iT邦新手 4 級 ‧ 2012-04-24 11:42:01

整個很欣賞大大的文筆,哈哈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04-24 21:01:16 檢舉

謝謝您的鼓勵謝謝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